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世博会推数千见习岗位 首批大学生今秋上岗(图)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 何雯亚 摄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 何雯亚 摄

  世博会推数千见习岗位 首批大学生今秋上岗  

  世博会的展示主体是国家和国际组织,他们通过各自展馆展示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还会举行一系列论坛让大家来讨论这个主题。

  对于“城市好不好”、“生活美好不美好”,发言权、评判权最终在老百姓身上。公众不仅是世博会的观众,也可以通过公众论坛等渠道成为世博会的主人,对“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提出见解,甚至成为一些世博会展品的展示者、设计者。

  世博论坛有三种,一种是高峰论坛,出席对象主要是一些政要;第二种是主题论坛,对象多数是专家;还有一种就是市民论坛,或叫公众论坛,参与主体就是市民。公众论坛由一系列涉及不同领域、不同内容和不同形式的论坛组成,包括各省区市专题论坛、上海各区县论坛、青年论坛、文化传媒论坛等,市民可以参加到论坛中来。从今年5月1日起就要陆续举办世博公众论坛,请市民参加,大家能多提意见,谈谈大家觉得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有什么好的建议。市民论坛只要是区县都可以参加,每个区县可以根据自己区域的特点,结合民众关心的切身问题进行探讨。

  □晚报记者 王 报道

  最快在今年年中,上海世博局将面向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推出第一批1000个左右的见习岗位,为他们的就业搭建一个培训锻炼的平台。今天上午,做客“2009上海民生访谈”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透露,在世博会筹办和运营期间,上海世博局将通过职业见习、劳务派遣、服务外包等三种途径,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相关岗位,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

  现场实录

  市民也能成为世博会展示设计者

  记者:除了说出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建议,市民有没有可能成为世博会上的一个展示者或设计者?

  许伟国:这方面也有考虑。除了国家和国际组织作为展示主体,我们想在上海世博会的展示中请来民众代表或民众团体,包括我们的群众组织来参与、举办。如世博园区里会有一个残疾人馆,就是我们与中国残联合作设立的,集中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貌。

  记者:世博会期间,很多残疾人将到世博园区参观,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哪些便利呢?

  许伟国:在设施上,我们尽量配备无障碍设施,使他们能够很方便地进入;在服务上,语言服务不光是口语还有肢体语言,尽量能给他们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使他们很方便地参观,同样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记者:最近,上海世博会的门票价格已经定了,残疾人是不是也有票价优惠?

  许伟国:对,上海世博会门票的优惠票针对几类人群,其中一类就是残疾人,还有学生团体,最低学生团队票50元一张。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