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在经济衰退泥潭中越陷越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大规模经济衰退严重冲击着日本。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由于出口订单的大幅减少,日本1月份工业产量下跌了创纪录的10%。

  此外,数据还显示,随着丰田、尼桑等主要出口商进一步削减产量,日本1月份的出口下跌了前所未有的45.7%。


  国际市场对日本汽车和电器产品需求的不断下降给日本造成了日益严重的失业问题。1月份,日本失业人口增加了21万,达277万。这已经是日本失业人口连续第3个月上涨。

  经济学家认为,1月份失业率由去年12月的4.3%降至4.1%,这说明沮丧的失业者正逐渐离开就业市场,放弃继续寻找新的工作。因此失业率的下降并不意味着就业率的上升。

  此外,劳动法的变化导致临时工数量的增加。这些临时工占日本劳动力的一半。和全职员工相比,临时工所拥有的就业权利少之又少,而现在他们又在公司裁员的浪潮中“首当其冲”。

  失去工作又无家可归的人们搬进了帐篷里。在公园里,这样的帐篷随处可见。城市中还出现了大量面积极小的一间间屋子,以每天20美元的价格出租。这些小房间仅有洗手间大小。当然,能让失业者稍感欣慰的是,求职必备的两样东西——电脑和网络接口——在这种小房间里还是可以找到的。

  最早提供这种小房间租赁服务的驰卡沙(Tsukasa)公司表示,目前房间爆满,公司正在建造更多的房间,但仍然供不应求。

  自从去年陷入衰退以来,日本民众用于住房的开销急剧下滑,1月份较去年相比更是下跌了5.9%。这表明老百姓把钱攥在手里越来越不愿消费了。有人担心,曾一度困扰日本的通货紧缩可能又要回来了。

  (环球在线:欧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