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杜绝不合格家电流入农村市场

  中新网上海三月二日电 (陈静周宵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关人士今日在沪表示,将针对家电下乡中标产品重点开展执法监督,杜绝无证、货证不符产品进入农村市场。

  据悉,去年十二月份起实施的十二省份家电下乡目前已在全国推广。
此举是商务部惠农强农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拉动国内消费需求的重要措施。据知,今年商务部用于家电下乡的财政补贴资金有二百亿元人民币左右,据测算,这些补贴资金或能拉动约一千五百亿元的农村消费。

  今天来自华东、华北省区的一百六十多家涉及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等产品的家电企业在沪出席了关于家电下乡产品中标企业认证质量要求说明会。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家电下乡”项目负责人夏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强制性产品认证不断强化,家电产品质量已有显著提高。但是在中国农村,供电系统基础相对薄弱、漏电保护装置缺乏规范安装,用电环境安全隐患较多,且农村消费者用电安全意识不够强。他说,在此情况下,如果不合格家电产品进入农村家庭,极有可能导致大量用电事故发生,给农民带来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亦给政府造成不良影响。

  夏建军指出,在即将开启的加强执法监管中,有关部门将不定期指派专家进入市场核查,掌握相关数据,对有疑似问题电器立即予以抽查。他说,这样可以从源头上杜绝有隐患电器进入农村市场,不定期抽查会给企业无形压力,促使企业严把质量关。

  记者了解到,商务部推广的“家电下乡”,亦令相关企业受惠。杭州一洗衣机生产厂家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番中标,企业将加产约一千五百台产品,利润将有不小提高。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