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千人违法水源地钓鱼 10万人饮水受影响(图)

  昨日,迎龙湖水库,工作人员刚销毁一堆缴来的钓鱼竿。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昨日,迎龙湖水库,工作人员刚销毁一堆缴来的钓鱼竿。本报记者 许恢毅 摄

  上千人违法在水源地钓鱼

  南岸迎龙湖水库是茶园新城近10万人的饮用水源,禁止垂钓

  宋岩

  本报讯 (记者 宋岩) 《重庆市饮用水源污染防治办法》规定:水源地禁止垂钓。但最多的一天,主城水源地之一南岸迎龙湖迎来了上千人垂钓!这令重庆东部水务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正仁头疼不已:水库的管理人员“变身”清洁工,每天在水库边上捡垃圾。

  这是主城后备水源

  南岸迎龙湖水库是我市主城区的后备水源之一,目前承担着向茶园新城近10万人供水的任务,是茶园新城的水源地。

  今年春天刚来,迎龙湖就开始热闹了起来。“出太阳的时候,一天垂钓的人多达上千人。”昨日记者赶到迎龙湖采访时,水库的工人袁永前正在整理一堆灰烬,水库的大坝前,记者没看到垂钓者。

  “这两天下雨,因此才没人来钓鱼。”袁永前向记者解释,灰烬的“前身”是上百根鱼杆。“这些都是之前收缴的鱼杆,今天统一进行了销毁。”

  “很多人都是从主城区开车来的。”袁说,车多时,400~500辆小车,从大坝开始,一直停满了将近一公里。

  迎龙湖作为饮用水源,禁止垂钓。“没有执法权,对垂钓者,我们只能好言相劝。”向正仁告诉记者,由于留下的垃圾太多,而迎龙湖水库又没有专门的清洁工人,水库的5名管理人员每天就当起了专职的清洁工,负责在岸边拣垂钓者留下的垃圾。

  警方协助禁止垂钓

  昨日,记者在迎龙湖水库的大坝前,看到了两块刚刚立起来的广告牌:饮用水源,禁止垂钓。

  而刚刚在前两天,东部水务技术开发公司联合当地派出所,收缴了一批渔具。“我们的人员十分有限,派出所也不可能天天到水库来检查,因此市民到水库钓鱼的现象可能还很难杜绝。”

  向正仁说,东部水务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经起草好了报告,准备向南岸区政府报告此事。

  向正仁还是希望市民能够了解,自觉不到迎龙湖水库垂钓。

  “毕竟这关系着茶园新城近10万人的饮水安全。”向正仁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正仁 | 宋岩 | 袁永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