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天气异常持续一个月 车祸自杀数量都有增多

  最近一个月浙江天气异常 三数据破了历史同期纪录

  浙江持续出现十多天的降雨,短期内不会有实质性改善。

  省气象台昨天分析,3月上旬,浙江以阴雨天气为主,或许8、9日情况稍好一点,降雨短时可能间歇,此后的天气是否会彻底改善尚不明朗。

  未来一周的阴雨天气,对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御及公众健康等不利影响继续加重。省长吕祖善指出,要切实抓好农林作物管理、交通安全、水库调度等工作。

  最新数据显示,近期浙江天气异常,有几个特点:

  去年11月11日-今年2月13日降水偏少

  全省平均降雨量仅64毫米,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6成左右,降水偏少破历史同期纪录,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

  浙江常年同期降雨量130毫米左右,此前同期的最少降雨量纪录是1965年的78毫米。

  2月1日-13日气温偏高

  全省气温异常偏高,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全省平均气温12.1℃,比常年同期偏高6.4℃,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破历史2月中旬或月的最高纪录。

  2月14日-3月2日阴雨天气偏多

  全省出现连续阴雨天气,浙江中北地区持续降雨日为14-16天,比常年同期偏多7-8天,列历史同期第1位。

  其间,全省累计面雨量11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5%,但降雨分布不均,雨带主要集中在浙北地区。其中,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在此期间降雨量是常年同期2-3倍,破历史同期纪录,而温台地区此期间降雨量还是较常年同期偏少3成以上。

  2月14日-至今雷暴频繁

  自浙西地区出现初雷以来,浙江还出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频繁雷暴天气。

  德清西部山区海拔650米以上区域18日出现罕见冻雨,23-26日,全省有19个县市出现冰雹,最大直径达4厘米,造成部分农业、户外设备损失;2月14日—26日,全省共发生闪电5967次,部分地区遭受雷击灾害。

  影响

  60条公路塌方滑坡

  截至昨天中午,全省共有60条公路出现塌方、滑坡等情况,其中2条县道中断。

  抑郁自杀人数增多

  昨天,宁波120医务科科长王国文说,从上月中旬开始,120每天出车量比平时多了50%,每天有80多起。

  其中因车祸出车的增加了50%,因晕厥出车的翻了一番,“轻生自杀的人也有增加,平时好几天碰不上一个,这两周有7个,最多的一天是2月26号,有3个。”

  王国文说起一个案例。

  2月26日下午,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在租的公寓里割腕自杀,被朋友发现后,打120保住了性命。

  医生进入房间时,闻到很浓的烟味。自杀前女孩还坐在电脑前上网,电脑桌上摆着一只放满烟头的烟灰缸。

  女孩的朋友说,女孩性格比较内向,是个宅女(喜欢一直呆在家里,不外出交际)。年前因为在公司做得不开心,辞职,“年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最近一直下雨,她十几天都没出门,没想到会想不开……”

  宁波海曙心悦咨询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雷丽提醒,持续的阴雨天气是诱发人出现抑郁的导火线。如果意识到心情不好,可以多找性格开朗的朋友聊聊天,千万别一个人闷在家里,这样只会让坏心情无止境地蔓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国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