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板球队在巴遇袭8死 疑与孟买袭击有关

袭击现场图
袭击现场图

伤者
伤者

斯里兰卡板球队合影
斯里兰卡板球队合影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警方称,斯里兰卡板球队巴士3日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哈尔遭到一伙蒙面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6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中国新闻网)

    事件最新进展:

    巴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事件

    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后巴基斯坦拆除2枚汽车炸弹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谴责板球队遇袭事件

    遇难情况:

    巴媒称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事件已有7人遇难

    巴官员:孟买事件恐怖分子袭击斯里兰卡板球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据印度IANS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萨勒曼·塔西尔3日说,当天袭击斯里兰卡板球队的恐怖分子和制造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是同一帮人。

  报道说, 萨勒曼·塔西尔说,袭击斯里兰卡板球队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事件,其袭击手段式与孟买事件相同,“我相信是同一批恐怖分子参与了这两起事件”。

  去年11月26日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70多人遇难,印方认为此事件是巴基斯坦境内的极端组织所为。

  巴基斯坦警方称恐怖分子分为2-3组进行袭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据法新社消息,巴基斯坦警方说,恐怖分子当天分为2-3组,对斯里兰卡板球队进行袭击。 法新社报道说,拉合尔警察Mohammad Suhail说,“看上去有2到3组恐怖分子在'自由'环形交通枢纽处开火,造成6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打伤了斯里兰卡球员。”

  拉合尔警察局长拉赫曼(Habib-ur Rehman)此前说,共有12名蒙面枪手参与了袭击,他们与警方进行了25分钟的激战。“他们看上去是训练良好的恐怖分子,他们乘人力车而来,配备了火箭弹、手榴弹和AK-47步枪。”

  法新社报道说,巴基斯坦私营Geo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数名枪手在树林间匍匐前进,屈膝瞄准目标后便奔向下一个目标。画面还显示了武装分子用过的火箭发射器。

  印度板球协会对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表示震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斯里兰卡板球队3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遭遇袭击,造成6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6名球员受伤。印度板球协会当天对此表示震惊。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板球协会秘书斯里尼瓦桑说,他们对此感到震惊,并向受伤的球员表示真挚的同情。

  斯里尼瓦桑同时指责巴基斯坦缺少安全保障。“但现在不是就此发表声明的时候,我们现在只关心斯里兰卡球员。”

  据报道,印度板球队原定参加巴基斯坦举行的板球巡回赛,但去年11月孟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政府禁止本国板球队前往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板球队后来答应代替印度。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命令警方在24小时内提交调查结果

    据人民网:目前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救治,警方已经封锁该地区并展开调查。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旁遮普省省督塔希尔表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这些袭击者都是受过良好训练的恐怖分子。巴内政部长拉赫曼已命令警方成立调查小组,在24小时内提交调查结果。[详细](人民网)

    斯里兰卡在袭击事件后急派外长前往巴基斯坦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称,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哈尔发生针对斯里兰卡板球国家队的袭击事件后,斯里兰卡政府3日急派外交部长前往巴基斯坦。

  当天,有12名蒙面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对斯里兰卡板球国家队所乘坐的大巴车发动了袭击,至少造成6名队员受伤,另造成6名巴基斯坦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详细](中国新闻网)

    印内政部长谴责板球队遇袭 指责巴方保护不力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3日谴责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事件,称巴方对球员的保护不够。据印度IANS通讯社报道,奇丹巴拉姆说,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印方对此表示谴责并希望受伤球员早日康复。奇丹巴拉姆还说,“很明显斯里兰卡球员的安全工作无可救药地不足。”(环球时报-环球网)

    蒙面武装分子突袭 6名斯里兰卡板球队员受伤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警方称,斯里兰卡板球队巴士3日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哈尔遭到一伙蒙面武装分子的袭击,至少造成5名巴基斯坦警察死亡,6名斯里兰卡板球队员受伤。[详细](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警方称遭到训练有素恐怖分子袭击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警方称,3日在巴基斯坦城市拉哈尔袭击斯里兰卡板球队巴士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事件像是“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的作品。[详细](中国新闻网)

  斯里兰卡板球国家队将立即从巴基斯坦境内撤走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板球国家队高层称,在经历过3日的袭击事件后,板球队将立即从巴基斯坦撤出。[详细](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教练在斯里兰卡板球队遇袭事件中受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斯里兰卡板球队3日上午在巴基斯坦拉合尔遭遇枪击,造成6名球员受伤。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球队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也在伤者之列。(环球时报-环球网)[详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秋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