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死亡姐妹几乎饿死续 警方称母亲属自然死亡

陈华抱着大女儿看小女儿
陈华抱着大女儿看小女儿

陈华的大女儿在姑姑陪伴下坐上“摇摆车”,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陈华的大女儿在姑姑陪伴下坐上“摇摆车”,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妹妹病情稳定

  昨日,主治医生朱朝敏说:“甜甜今天好多了,会哭闹了,心跳也正常了。”经过一天的治疗,1岁半的陈甜的肺炎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病情稳定了下来,但专家们很快发现了新的问题。他们怀疑陈甜的肾脏或者循环系统可能有问题,这需要进一步的检查确诊。儿童医院对4岁的陈佳也作了检查,除了轻微的呼吸道感染,她的身体状况良好。

  市民给小姐妹捐款

  昨日,在陈甜的病房外,自称“好心人”的市民来了一拨又一拨,一市民得知陈华一家的遭遇后汇来500元。

  昨日下午,南岸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江渝委托政治处给陈华一家送来了500元慰问金。

  警方:属自然死亡

  昨日,长生桥派出所介绍,目前,南岸警方仍在对死者邹传艳的死因作进一步调查,经过初步勘查,已经排除谋杀可能,属自然死亡。死亡原因仍有待尸检结果。昨日下午,陈华正式提出了尸检要求。

    母死亡小姐妹几乎饿死续 吃白糖喝开水伴亡母

    昨日,在儿童医院住院部大厅玩耍的陈佳(化名)心情比前日大为好转。接过记者手中的一元硬币,她按进小卖部旁边的摇摆玩具车投币孔,开朗的笑声便在大厅传开。“妹妹哭,我就给小奶瓶里灌自来水(开水),再给她喝。”在姑姑不时的鼓励下,陈佳用只言片语,断断续续地还原那3天的生死经历。

  妈妈做的最后一顿饭:面条

  “我们那天晚上吃的面条。陈佳说,上周四晚上,妈妈给她们做的面条。这是母亲给两姐妹做的最后一顿饭。

  陈佳称,她吃了一碗,“妈妈和妹妹吃的一碗。”吃完面条后,陈佳和妹妹便在床上玩耍,妈妈则一直在看电视。“晚上天黑了,妈妈就关门睡觉了。”

  妈妈最后一个动作:蹬被子

  第二天一早,陈佳最先醒来,“妈妈,我好饿哟!”她推了推身边的妈妈,却没有反应,“妈妈睡着了,推都推不醒。”

  陈佳说,妈妈从来都不睡懒觉,每天都会早早起来做早饭,“送我去上幼儿园”。但陈佳显然没有意识到当时妈妈为何会沉睡不醒,此时床上的妹妹也醒了,陈佳便陪着妹妹在床上玩耍,玩累了又躺下睡觉。

  “妈妈在床上还动了几下的。她把被子都蹬脱了,还差点掉到床下去了。”见妈妈的被子掉了,陈佳轻轻地帮妈妈把被子盖好。陈佳称,她曾经想去上厕所,但门栓太高,她够不着,只好在屋里解决。

  伴亡母的3天:吃白糖喝开水

  到了下午,陈佳已饿得头昏眼花,多次呼唤妈妈未果后,她开始意识到必须有所行动了。

  “我的牙齿被虫虫咬了洞洞。”爱吃糖的陈佳,张开小嘴,让记者看她左侧的虫牙。“爸爸买的吃的我找不到,苹果挂得太高我也拿不到。”陈佳心里一直惦记着挂在电视机后墙上的那袋白糖,平时“妈妈要兑水给我喝”。

  但是,那袋白糖对她来说,实在太高了。陈佳必须先爬上小床头柜,再爬上电视机柜,最后踮起脚尖,才能取到白糖袋子。

  “袋子漏了。”陈佳称,由于装白糖的袋子太薄,她取的时候拉破了,白糖撒了一地。“我饿了就舔白糖吃。”

  而妹妹陈甜(化名)却不喜欢吃白糖,喜欢吮奶嘴。于是她想到把白糖装进奶瓶,再灌开水喂妹妹。但家用的暖水瓶对陈佳而言,也是个危险品,爸爸平常都藏在电视机的背后,陈佳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爬上电视机柜。

  从陈佳的描述中,记者得知她是先努力将水瓶里的开水倒进空碗中,待稍冷后再灌入奶瓶,塞给躺在床上的妹妹。“看到妈妈也是这样喂妹妹的。”

  就这样,一袋白糖、一壶白开水支撑着小姐妹俩微弱的生命火焰,直到3天后被发现获救。(重庆晨报)

    延伸阅读:

    母亲死亡小姐妹险些饿死 父亲愧疚把苹果挂得太高

    两幼女在母亲遗体旁饿数天续:均无生命危险(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佳 | 陈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