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怪石能发出8种声音被奉为神石 两村相争(图)

村民向“神石”乞求平安
村民向“神石”乞求平安

“神石”被搬成“哑石”
“神石”被搬成“哑石”

  澄迈“神石”能奏8音 被搬后成“哑石”(组图)

  本报澄迈3月3日电 (记者聂元剑实习生侯艳春摄影报道)一块据说能敲出8种声音的石头,引来了澄迈县老城镇两个村的村民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烧香叩拜,人们把它当“神石”,向它乞求幸福和平安。3月1日上午,这块“神石”被其中一个村的村民用挖掘机和汽车拖走后,引发了两村村民的“争夺战”,老城镇政府和派出所介入后,至今难以决定这块“神石”的归属。

  据澄迈县老城镇大亭村委会孟乐村副村长罗昌川介绍:该村北面一处荒草地里原先有一块重达1.5余吨的石头,村民用小石头在这块大石头上8个不同的位置敲击,可发出8种不同的鼓声,一种比一种高,就像音乐一样的“1234567i(多来米发梭拉西多)”。

因此该石被村民叫“八音石”。

  罗昌川说,数十年前,村民把这块石头当成了“神石”,村里有不少关于这块“神石”保佑人员平安的传说。逢年过节,村民都要对它烧香叩拜燃放鞭炮,向它乞求幸福平安。也有人说村民叩拜大石的历史有上百年。

  前不久,海口市政府在这里征用了2800亩地准备修建一个大型的综合保税区,孟乐村所在的位置也被征用,该村将搬迁到老城镇附近。而“八音石”所在的位置也是征用地,孟乐村村民准备将石头搬迁到新村位置,继续保佑村民平安幸福。

  没想到,附近的石联村委会石村的村民先下手了。3月1日上午9点多钟,石村村民开着一辆挖掘机和一辆东风汽车来到这里,将“八音石”挖出来搬到了石联村委会石村内的篮球场边。

  孟乐村村民当即向老城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但没有马上就该石头到底属于哪个村庄做出裁定。随后,孟乐村民来到老城镇政府,状告石村偷走了“神石”。

  记者昨天赶到“八音石”原来所处的位置看到:石头被搬走后,村民在石头原来所放的位置烧了香点了烛。据孟乐村村民介绍,“神石”被偷走后,村民当天就在这里烧香点烛,向“神石”自责没有保护好它。

  记者随后赶到石村篮球场边看到了这块“神石”:这是一块外表极为普通的石头,约2米长、1.5米宽、60厘米高,石头上有一些花纹。

  石村村民同样对这块大石头充满敬仰。一位村民神秘地向记者介绍:3月1日石头刚搬到篮球场边上就发生了怪事,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好像有什么预示一样。不仅如此,这块石头搬到这里来后,就敲不出声音了,成了“哑石”。记者现场用小石块在“神石”的不同部位敲击,发出的均是沉闷的“嗒嗒”声,没听到村民们所说的8种乐声。

  镇政府介入调解

  记者随后采访了石村的冯村长。冯村长称:他们村的地域范围比较大,这块石头原本就是他们村的。石村不少村民也一直去烧香叩拜这块石头,把它当成了“神石”。现在“神石”所在位置被政府征用了,因此他们就将这块石头搬了回来。冯村长称,孟乐村到镇政府和派出所告石村偷这块石头,这是没有道理的。

  对此,老城镇李副镇长称,村民对此石头烧香叩拜是封建迷信活动,是不可取的行为。目前镇政府正就这块石头的归属问题召集两村代表进行协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乐村 | 石村 | 罗昌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