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上厕所时被劫匪刺伤 案发不久的哥又遭抢

  相隔百米连发两起抢劫案 蒙面男会不会是同一人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相隔不过百米路,连续发生两起抢劫案,会不会是同一人所为?昨天早上6点左右,万松岭路馒头山社区凤山新村出现一名蒙面男子,正在凤山新村公厕如厕的3位居民被男子威胁,其中一名叫方炳贵的居民被男子刺伤。

而就在方炳贵在社区的帮助下报案时,居民们又听说一名正在附近交接班的出租车司机也被抢了。

   上公厕时遭遇蒙面歹徒 49岁的方炳贵家住凤山新村16幢138号,那是一间低矮的平房,最近连续的阴雨天,使得这间原本就不怎么亮堂的房间变得更加阴暗潮湿。

  昨天下午,记者在方炳贵家看到,他的左脸有一道血痕,左手大拇指包着纱布,一双白球鞋上滴满血迹。“这些血是上厕所时被一个男的刺伤大拇指后掉到鞋面上的。”方炳贵说。

  凤山新村是个老小区,居民们的住房条件不怎么好,所以在小区的中心位置造有一间公厕。

  “早上6点多,我上完厕所准备出去,突然冲进来一个男的,一条黑色条纹围巾蒙着脸,只露出眼睛,当时厕所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人。”方炳贵说。

  蒙面男子举起匕首,架住方炳贵的脖子,“他叫我不要动,别多事,走到里面去。我就站在那里不动了,接着那男的就开始拿刀威胁另外在上厕所的人。”方炳贵说,另外上厕所的两人里,一个是他认识的同小区居民,穿着睡衣睡裤,“还有一个我不认识,身边放着一只皮箱。”

  蒙面男子从“皮箱男”身上只搜出几块钱。“我想趁他不注意时逃出去,结果他一刀刺来,我手一挡,大拇指被划破了,后来到医院缝了5针,我脸上还被刮了一下。”方炳贵比划着,“刀子差不多20厘米长。”

  之后,蒙面男子又在方炳贵和另一名如厕居民身上搜了一遍,没搜到钱,就跑了。方炳贵说,蒙面男子一会儿说普通话,一会儿说杭州话。

  的哥交接班时遭抢劫

  就在方炳贵赶去社区准备报案时,凤山新村又发生了一起抢劫案。

  23岁的江西人姜昆在杭州开了两年出租车,他和堂哥分班开一辆车,交班地点在凤山新村20幢和12幢之间的一小块空地上,这里距案发厕所不到百米路。

  昨天早上6点多,的哥姜昆上完夜班后准备跟堂哥交接班。“我停好车,坐在车里数钱等堂哥。晚上营业款有500多块,还有一些是我朋友刚还给我的,一共2700多块。”姜昆说。

  姜昆数钱时车门都是关着的,唯独驾驶室车门没上锁。“有个男的,戴着一顶鸭舌帽,帽沿压得很低,遮住了眉毛,还有一条黑色围巾遮蒙脸,就露出一双眼睛,穿一件深色衣服。”男子突然拉开车门,一把匕首顶住了姜昆的胸口,“匕首的柄藏在袖口里,他一把抢走了我手里的钱。”姜昆说。

  钱被抢了,姜昆追了出去,一直追到万松岭路上,“大概追出200多米,那人突然转进一个弄堂,不见了。我连忙给我哥打电话,一起去报了案。”

  蒙面男会不会是同一人

  凤山新村的地形有些复杂,弄堂多,出口多。居民们觉得奇怪,“这人跑得那么快,肯定很熟悉地形,而且还蒙住了脸,会不会是住在附近的人,怕被人认出来。”不过,这只是居民们的猜测。“但是这两个地方相隔那么近,时间又那样吻合,而且都是蒙面男,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就是同一人所为。”居民们说。

  此外,居民们还有一些疑惑,如果是同一人所为,那人究竟是先抢了如厕的人,在逃跑过程中再抢了的哥?还是先抢了的哥再去厕所躲避追击时,结果发现厕所有人,再萌生抢意?

  “可能这人是看到有人拿着箱子进了厕所,跟进去抢劫的,结果没抢到多少钱就逃了出来,途中看到的哥在数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又抢了的哥。”居民们猜测。

  不过,让居民们深表同情的是方炳贵的遭遇。“炳贵家是低保户,前两天他母亲生病住院了。炳贵那么老实,又没钱,歹徒却把他刺伤了……”居民们议论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炳贵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