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斯特罗发表文章驳古巴内斗 称有人急着往上爬


  卡斯特罗发表专栏文章驳内斗谣言

  有人急着往上爬所以被撤

  □晚报记者 杨美萍 报道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3日就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一事发表了题为《部长会议中的正确更迭》的署名文章。他说,政府改组是“正确的”,“没有对某些干部采取不公正的做法”。他称,自己的两位亲信被撤职是因为他们没有抵制住权力的诱惑。

  “权力诱惑让他们丧失尊严”

  古巴政府2日对政府进行了大规模改组,替换了部长会议3位副主席和多位部长。

有分析称,劳尔此举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卡斯特罗对此嗤之以鼻。他在专栏文章中写道,有关官员曾就此事征求过他的意见。他称,有人在故意散播“菲德尔的人”被“劳尔的人”替代的传言。

  他还称,被解职的官员当初之所以被任用,并不是因为他个人的意愿。对大部分被替换的干部,他也“从未发表过意见”。他还说,“最重要的两人”太急着往上爬。虽然卡斯特罗没有点名,但外界人士几乎肯定他指的是原外交部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和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后者被解除了部长会议秘书的职务。

  卡斯特罗写道,“权力的诱惑唤起了他们的野心,让他们丧失了尊严。 ”

  西方分析人士曾表示,一旦卡斯特罗兄弟离开,无论是43岁的罗克,还是57岁的拉赫,都将是角逐古巴最高领导人的热门人选。

  外长换人有助于古美交流

  分析人士称,古巴政府这次人事变动更多地是出于解决古巴国内经济问题的目的,而不是向美国新政府示好。

  专门研究美国和拉美关系以及西半球安全问题的迈阿密大学半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苏珊·考夫曼·珀塞尔说:“和劳尔一样,被提拔的新人是以实用主义者出名的。如果劳尔可以搞好古巴的经济,那和美国改善关系就不那么必要了。 ”

  拉赫被认为是古巴经济改革的“设计师”,早在古巴政府为所有官员配备小汽车之前,他就已经拥有了一辆俄罗斯产的小车。罗克曾是卡斯特罗的私人秘书,自1999年以来就一直担任外交部长,曾因多次对美国及其对古巴的经济制裁发表措辞严厉的演说而闻名。自从卡斯特罗退位后,西方媒体就称罗克在外交部长一职上的日子不会太长,因为他的风格太尖锐,不符合劳尔的个性。

  接替罗克的是第一副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帕里利亚。帕里利亚曾任古巴驻联合国大使。华盛顿美洲民主中心主任萨拉·史蒂芬斯曾于2007年访问古巴时见过帕里利亚,对他有“非常积极的”的评价,并称他担任古巴新外长对改善古美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改变。

    卡斯特罗近期言论和行动

    卡斯特罗祝贺查韦斯总统在公民投票中获胜(图)

    菲德尔-卡斯特罗连续发文抨击新任美总统奥巴马

    菲德尔卡斯特罗暗示活不过4年 最新照公布(图)

    外界看卡斯特罗:

    委内瑞拉总统称卡斯特罗健康良好 能上街头散步

    外媒:卡斯特罗“消失”媒体 健康状况急剧恶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 罗克 | 菲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