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移民策略损经济发展 中国高科技移民纷纷回流

  新快报讯 1200多名中国和印度的高学历和高科技人才,离开美国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把创业精神和高新技术带回北京和新德里。3月2日上午,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Foundation)和新美国传媒(NAM)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正在失去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移民,限制外国技术人才不是解决美国失业率的答案,并可能伤害美国的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


  移民一年创收520亿美元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教授瓦德瓦(VivekWadhwa)主持,名为“美国损失,世界获得:美国的新移民企业家”。在为期两年的研究中,他们访问了1203名印度人和中国人,这些返回自己国家的受访者们,曾经在美国学习或工作一年以上。

  报告指出,近年来,大量高技术移民开始返回自己的祖国,美国正在流失知识和创新的重要资源。然而,移民是美国重要的竞争优势。从1990年至2007年,移民劳力在美国的比例从9.3%上升到15.7%,他们带来了高层次的教育和技术。在高科技产业,有许多移民共同创办的重要公司,如谷歌(Google)、英特尔(Intel)、eBay和雅虎(Yahoo)等。2006年,由移民创办、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雇用了45万名工人,创造了520亿美元的收入。

  “最好的创业机会在祖国”

  瓦德瓦(Wadhwa)教授说,最近几年,经济停滞困扰着美国,有人试图将其归咎于外国工人,但研究数据证明正好相反。如果美国政府和商界能够为移民人才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实行限制较少的签证政策,鼓励人才移民,美国或许能够夺回高科技的移民资源,帮助美国发展经济。

  研究小组有几项重要发现:1.大部分返国发展的中国和印度的移民都较年轻,男性,已婚,没有子女。他们主要持有管理、技术或科学等学位,多数是硕士和博士;2.大多数返国者最初来美国是为寻求专业教育的机会,多数返乡者表示,职业和生活品质是回国的主要原因。受访的86.8%的中国人和79%的印度人表示,因为自己国家的市场对他们的专业需求日益增长,可以为他们提供比美国更好的工作机会;3.家庭也是一块强有力的磁铁,拉动移民返乡。79.1%中国人表示,接近家人和朋友是一个重要的返国因素,在国内照顾年迈的父母要好得多。4.50.2%的中国人表示,他们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创业,最好的创业机会还是在自己的祖国。53.5%的印度和60.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自己的国家能够更好地开创自己的事业。(宗新)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