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板球队巴基斯坦遇袭 6警察死亡8队员伤


  斯里兰卡板球队3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遭遇大约12名蒙面男子袭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袭击致使至少6名警察死亡、8名斯板球队队员受伤。

  尚无组织或人员声称对袭击负责。

  主力中枪

  袭击者当天上午在拉合尔市卡扎菲体育场附近伏击斯板球队所乘车辆。球队正赶赴赛场,准备与巴基斯坦国家队一决高下。

  拉合尔警察局局长哈比卜·拉赫曼告诉媒体记者,袭击者手持AK—47自动步枪向球队车辆开火,还发射火箭弹并投掷手榴弹。

  “警方正追捕这些恐怖分子,”拉赫曼说,“他们看上去训练有素。”

  他说,斯板球队两名队员中枪受伤。两人分别为腿部、胸部中弹,已进入医院接受救治,但伤势不会危及生命。

  法新社报道,中枪队员包括斯板球队“明星击球手”蒂兰·萨马拉维拉。萨马拉维拉是斯里兰卡第二位在一系列国际板球锦标赛赛事中得分突破200的板球运动员。

  美联社援引斯里兰卡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除两名中枪队员外,包括澳大利亚籍主教练特雷弗·贝利斯在内的数名队员身受轻伤。

  街头激战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描述报道,负责护送球队车辆的警察与袭击者发生交火,双方枪战持续大约15分钟。警察局长拉赫曼说,交火持续大约25分钟。

  巴方裁判纳迪姆·高丽当时跟随斯球队一同前往赛场,目击了袭击过程。“袭击开始于上午8时40分左右,我们的司机也受了伤。”

  目击者穆罕默德·卢克曼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从办公室窗户看到,袭击者先向警察开枪。警察分散开后,他们向斯球队车辆开火。”

  一名准备报道巴基斯坦与斯里兰卡双方赛事的路透社记者说:“双方交火非常猛烈,我当时至少听到两声爆炸。”

  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数名袭击者手持步枪、身背背包,边撤退边向车队开枪。破碎的玻璃洒落一地,路面还散落着子弹壳和榴弹发射器。

  CNN报道,至少6名警察在激战中身亡。美联社援引当地高级警官海德尔·阿什拉夫的话报道,袭击致使6名警察、1名平民死亡。

  急召回国

  拉赫曼说,没有袭击者当场遭警方击毙或抓捕。

  拉合尔所在旁遮普省省长萨勒曼·塔西尔告诉媒体记者,警察追赶袭击者至事发现场附近一个商业区并将他们包围。警方正在拉合尔全城展开地毯式搜索。

  袭击发生3小时后,至少8名斯板球队员以及随队官员乘坐巴军方直升机离开卡扎菲体育场。直升机飞行目的地尚不清楚。

  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当天谴责袭击,命令外交部长立即前往巴基斯坦协助球队撤离。“我谴责这次懦夫式的恐怖袭击,”拉贾帕克萨在尼泊尔访问时说,球队是作为“亲善使者”前往巴基斯坦参赛。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强烈谴责这次“恐怖”袭击,命令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法新社报道,警方专家在袭击发生后拆除两个汽车炸弹,发现手榴弹、3公斤爆炸物、1米炸药引线、手枪等武器。其中一枚汽车炸弹出现在袭击现场所在地自由广场。

  “虔诚军”?

  暂无组织或人员声称对拉合尔袭击负责。美联社和路透社分析,袭击者与去年11月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枪手疑似来自同一组织,即活跃于旁遮普省的“虔诚军”。

  旁遮普省省长塔西尔说:“同一伙恐怖分子使用与孟买袭击相同的手法发动了这次袭击。”

  斯军方发言人乌达亚·纳纳亚克拉表示,斯当局认为猛虎组织与袭击无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卜晓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