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军演可能引发军事冲突 朝鲜警告韩民航改道

  朝鲜称美韩联合军演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军事冲突 在其空域无法保障韩客机安全

  朝鲜发威胁韩国民航改道

  朝鲜5日发表声明警告通过朝鲜空域及附近地区的韩国民航客机,称朝鲜在美韩联合军演期间无法保障这些客机的安全,因为“美韩军演很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军事冲突”。

  出于安全考虑,韩国两家航空公司随即宣布修改航线,不惜成本绕道而行。

  美韩军演朝鲜发警告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5日发表声明说,鉴于美韩将于9日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很可能引起难以预测的军事冲突,朝鲜宣布,演习期间不能保证通过朝鲜领空及其周围地区、特别是朝鲜东海领空周围地区的韩国民航飞机的安全。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声明说,美韩即将举行的“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极具挑衅和危险的性质”。它是对朝鲜尊严和自主权的严重挑衅,也是严重威胁朝鲜安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反和平的犯罪行为”。朝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说,这次“煽动核战争”的军演“清楚证明”所谓“朝鲜半岛无核化只是他们侵略朝鲜企图的幌子”。

  声明说,由于朝韩之间的所有协议都已“全面失效”,目前朝鲜半岛没有任何法律和制度能够防止一个微小的偶发事件演变成全面战争。而美韩此次举行的军事演习“很可能成为爆发全面战争的导火线”。

  声明表示,朝鲜自卫性的军事力量“决不容忍在天空、海上和陆地上的任何微小的挑衅或挑衅的征兆,必将给予坚决的、令人生畏的打击”。

  确保安全韩民航改道

  朝鲜发出上述声明后数小时,韩国大韩航空公司和韩亚航空公司随即决定部分航班改道而行。

  两家韩国航空公司宣布,所有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经朝鲜空域和堪察加半岛前往北美的韩国航班改变路线,先向南飞行绕开朝鲜空域再前往北美等地区。

  大韩航空公司说,公司已经通知原定于6日上午从洛杉矶飞抵仁川国际机场的一个航班改变路线,不飞经朝鲜领空。

  据韩国媒体报道,此前两家公司每天平均有10个航班飞经朝鲜空域。在执行绕开朝鲜领空的新航线后,每个跨太平洋航班预计将增加1200公里的航程,增加燃油费用约2500美元。

  美国回应军演照旧进行

  美国五角大楼5日对朝鲜声明作出回应。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5日称他并不认为朝鲜当天的声明是对美韩的“特别威胁”,同时,他也并不认为“在美韩的军事演习中美国或韩国的飞机有必要飞入朝鲜领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戈登·杜吉德5日说,朝鲜的声明“显然没用”。言下之意,美国无意改变今年的军演,正如历年在韩国举行的美韩军演同样是在朝鲜警告声中进行的那样。

  杜吉德说,朝鲜应当尽快履行其在核问题上对国际社会的承诺,“而不是针对和平目的的航空飞机发出威胁声明”。

  美联社5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朝鲜这一声明不应当被解读为朝鲜会击落越过其领空的民航飞机,因为这一举动将触发全面战争。但是,由于朝鲜方面此前曾宣布将于“近期”发射一枚卫星升空,因此也为5日的声明增添了“更多理解的方式”。

  朝鲜上周宣布将于近期使用“银河2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但西方媒体认为此次发射实际是“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的一次试射。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5日说,朝鲜方面近期的诸多举动只是为了在与美国新上台的贝拉克·奥巴马政权的谈判桌上“更具主动权”。

  美国媒体5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日前“暗示”,如果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日本不排除拦截的可能。文/新华社今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