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余名美女教师“组团”交友 个个能歌善舞(图)


  80多名美女教师"组团"交友

  不是不优秀 不是不漂亮 只是没碰到"天时地利"

  见习记者 于佳 文 见习记者 王振宇 摄

  时报讯 3月5日晚,朝晖中学的体育馆内,80多名下城教育系统的女教师们分外美丽,她们正在"组团"交友。

  记者在现场发现女教师们各个漂亮斯文,能歌善舞,但也有不少女教师悄悄和记者说,因为教师这份职业社交面窄,系统外的朋友很少,自己也遇到了"愁嫁"的尴尬问题。

  青青:美丽动人,相亲六次,都没中意

  青青,27岁,幼儿园的教师。大眼睛,长发披肩,穿一件白色呢绒大衣,非常淑女。

  问到为啥没有男朋友,青青无奈地说,"我们接触的圈子太小了,从中专到大专,再到工作,身边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女孩子,实在是没什么可选对象。"

  青青妈妈从青青工作第二年开始,就和青青讨论该找男朋友了。"妈妈说我工作稳定,希望我早点成家,她就可以安心了。"可过了五年,直到现在,青青依然单身。"想想真觉得有点说不过去。前两年,妈妈还说让我去参加电视里的相亲节目。这两年她也习惯了。"

  "过年回家,我忍不住问妈妈,要是到了30岁还没有男朋友怎么办?我妈心态反而比我好,不着急了。她告诉我,那有什么办法呢?总会找得到的。"

  青青说,工作以后,园里领导一直很关心她的生活问题,安排了6次相亲,但都不合她的"眼缘","其实,这些男孩子的条件都挺不错的,有公务员,也有律师,但怎么说呢?都和我心里想的不一样。"

  青青说,幼儿园里新来了一些比自己年纪小的女孩子也都有男朋友了,说不急那是不可能的,但对感情还是会有一份自己的坚持。"要是真的随随便便地就谈个恋爱,把自己嫁掉也不会等到今天。就算被别人再叫几年'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我也认了。"

  不止毛毛,还有很多和毛毛一样的姑娘都没有男友

  毛毛,27岁,幼儿园老师。大眼睛,洋娃娃一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她所在的幼儿园,她正亲切地站在幼儿园门口,和小朋友们告别。站在旁边的保安大叔说,"我们幼儿园里全是美女,就是好多都没有男朋友。"

  园长高老师说,"我们幼儿园一共50多个老师,30多个老师都没有男朋友。所有的老师都是女老师,去年本来有一个体育老师是男的,但他今年也走了,而且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也是幼儿园老师。"

  听说要给没有男朋友的老师拍张集体照放在报纸上,幼儿园里的老师们有点兴奋,又很腼腆,推来推去地选应该谁站在前面。

  还有小姑娘说,"不能让毛毛来拍了,昨天她已经参加了联谊会,今天不能让她露脸了。"

  已经成家的余老师,一边"指挥"姑娘们脱掉外套,露出颜色明媚的毛线衣,一边让"活跃分子"讲个笑话给大家听,争取让大家笑得最自然,最好看。

  看见摄影记者连按快门,姑娘们又都跑过来,要看看拍的效果。有的姑娘说,"应该提前一个星期通知我们,让我们穿最漂亮的衣服来。"也有姑娘看看手表说,"开会时间到了。"大家又都一团风一样地跑开。

  高老师说,"我们幼儿园里的这群姑娘可爱吧!她们真的都很不错。单纯又有爱心,工作也都很努力敬业。谁要成了他们的男朋友,真的有福气的,我和我老公也是这么说的,他也是有福气的。"

  燕子:不想找同行 又没时间认识其他人

  燕子,27岁,小学语文教师。梳着高高的马尾辫,看上去很精神利索。

  燕子说,"我们每天所接触的除了孩子,就是家长。学校里有几个男老师,但不太想找同行。"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老师的工作很清闲,有寒暑假,但实际上,老师的工作是很琐碎的,没有爱心和责任心根本做不好。"燕子说。

  "教书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还要搞教研,准备公开课,写论文。而且早上七点半前必须到校。像有的老师家里离得远,都是早上5、6点就起来。下午4点半同学放学后,我们也并不能离校,尤其是,有的低年级学生,如果家长不能来接,老师还要留下来和孩子一起等。"

  "而且,和孩子在一起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要对孩子们的安全负责。"燕子说,"回到家里,还要经常和打电话过来的孩子家长沟通。"

  "所以我根本不能找同行。要不,就是两个人有一个得牺牲工作,要不,就是两个人都忙成一团,根本没空照顾家里。"

  萌萌:眼光太高 个性太强

  萌萌,斯斯文文的,中学老师。问她是教什么科目的,今年几岁了,她嘴巴"咬"得严严的,"我不能说,说了她们都会知道。"

  萌萌,一个人在杭州7、8年了,工作做得很不错。先前有了一个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他太花心了。"萌萌说。

  5号晚上举行的活动里,萌萌领导特意把这"名额"留给了她,说是去参加一个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

  萌萌说,"到了现场我发现可能不仅是三八节的活动。还要认识男孩子。"害羞的萌萌又打电话给领导,领导笑呵呵地问她,"你这么聪明,难道猜不到么?"

  萌萌说自己是个一根筋的女孩子,工作很认真,生活也很认真。"老师还有学生家长有给我介绍的,但总觉得自己还不错,不想简单认识下就结婚了,还是希望能合心意,有个渐行渐近的过程。"

  活动现场,一些女孩子被主持人点到后都会比较积极地参加活动。萌萌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一会儿喝一小口水,一会儿吃一瓣桔子,就是不太好意思站起来做游戏。

  萌萌脸涨得红红的,羞羞地说,"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多人一起联谊的活动。"

  说到对未来男朋友的选择标准,几个女孩子都提到了一点,"一定要有上进心,对我好一点。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着顺眼。"

  昨天,到场参加联谊的华东设计院、下城区交警支队的男孩子说,"如果能找个老师当女友,那是非常满意的。"

  下城区教育局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李西文自始至终参加了联谊会。她说,"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教师们搭建交友平台,能使广大青年在工作压力较重、生活节奏较快的情况下,提高老师们的生活品质,放松心情,广交朋友。"李书记希望青年教师不仅能在下城幸福地工作,也能在下城幸福地生活。"这也是我们送给姑娘们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