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拟“军事援助”墨西哥打击毒品暴力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7日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汇报邻国墨西哥境内的毒品暴力活动情况。军方建言,可与墨西哥开展更多军事领域合作,打击逐渐向美国蔓延的毒品暴力活动。

  军事合作

  马伦6日访问墨西哥,其间与墨西哥军方领导人会面,商讨美国如何能够帮助墨西哥打击毒品暴力活动。
他随后向奥巴马汇报讨论的内容。

  美联社援引美军一名官员的话报道:“很明显,他(奥巴马)对于开展何种形式的军事合作十分感兴趣。”

  这名官员说,美国可以通过援助设备和共享情报帮助墨西哥。他说:“我们已经在与墨西哥军方分享信息,我们正在寻求拓展这一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情报方面。”

  马伦说,美军愿意提供它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摸索出来的反恐策略,这些策略将会有助于墨西哥打击毒品暴力活动,“两者之间有非常多相似之处”。

  马伦说,双方虽没有讨论美军向美墨边境地区部署军队的问题,但相对于以往的回避态度,墨西哥当局对加强两国军事合作的态度显得越来越开放。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上周说,美国向墨西哥提供军事训练、军事资源和情报未尝不可。

  除军事合作外,美国还给予墨西哥经济援助。作为美墨两国加强反毒合作的“梅里达计划”一部分,美国允诺3年内援助墨西哥14亿美元用于打击毒品走私。

  威胁美国

  墨西哥毒品暴力活动去年共造成6000多人死亡。不仅墨西哥深受其害,作为邻国的美国也受波及。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2009年毒品威胁评估报告,墨西哥毒品走私势力遍及美国230个城市。

  司法部官员上月说,已有700多名在美国境内活动的墨西哥毒品走私犯被捕。

  美国克莱尔蒙特麦克纳学院军事专家罗德里克坎普说:“毫无疑问,墨西哥境内持续且猖獗的毒品暴力活动,已经导致美国边境地区暴力犯罪的增加。”

  “这里的绑架、私闯房屋、暗杀等暴力犯罪在增加,我们看到暴力犯罪正从墨西哥流入美国,”与墨西哥接壤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乔纳森佩顿说。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墨西哥问题专家乔治格雷森说,目前来看,墨西哥毒品问题只是局部问题。但从长远看,墨西哥毒品问题对美国构成的安全威胁超过伊拉克和阿富汗。

  如果毒品问题得不到解决,大量墨西哥人将涌入美国。格雷森说:“人们将会发现生活难以忍受,而美国将会是他们选择的主要目的地。”

  何以治本

  一些媒体报道,墨西哥从美国大量走私枪支是造成墨毒品暴力活动猖獗的重要原因,因而限制美国境内的枪支买卖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美国智库凯托学会负责外交政策的副会长特德盖伦卡彭特认为,阻止枪支从美国流入墨西哥并不能根治毒品暴力。毒品走私集团依靠其巨大资源可以得到他们想得到的任何武器。

  美国专家指出,要有效遏制墨西哥毒品暴力活动,美国采取措施限制毒品消费才是关键。地下毒品市场每年交易的毒品价值高达250亿美元。

  “在管制枪支、共享情报和关闭走私渠道方面与墨西哥合作没有问题,”克莱尔蒙特麦克纳学院的坎普说,“但我们只有通过抑制消费,才能明显改变当前状况,但我们现在并没有那样做。”(车宏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