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投入700万元 首次启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文化部日前在长沙公布“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扶持项目和创作团队。全彩色写实漫画《四大名著》和《寻找自我世界》获优秀原创漫画作品扶持奖以及创作者扶持奖,获扶持资金共计30万元。


  为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产业发展,在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文化部首次启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计划用700万元资金对漫画、动漫演出、网络动漫原创作品和原创人才进行扶持。

  为得到国家资金对天津市动漫业的扶持,天津市文化局积极做好申报工作,重点推荐了天津市4家企业、15件(个)原创动漫作品和创作者(团队)参加评选。本次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共扶持包括漫画作品、动漫演出作品、动漫舞台剧、网络动漫作品、手机动漫作品和cosplay社团在内的50个项目和51个团队,资助总额为700万元人民币。这是我国首次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对原创动漫作品和原创动漫人才展开扶持工作。

  原创漫画书籍《寻找自我的世界》一书是神界漫画《村人童话》系列作品的第一部,是一部架构完整的实验性、探索性漫画作品。作品通过一个弱势而平凡的少年阿尤,如何在逆境中追求心灵的净化,寻找到坚强、自尊、自信的过程。2006年首次实现全球多语种跨媒介同步出版,标志着中国原创漫画成功进入国际市场。2007年,由神界公司历时5年编创完成的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80册全彩色写实漫画,不仅有全新的人物造型,更有对人物的精彩点评,细心整编的文献资料以及表现宏大场面的泼墨画卷。其创作并非改编颠覆,而是本着忠于经典的原则,对历史人物重塑再现。其影响已经扩展到世界范围。作品表达出来的民族文化精神、艺术审美标准和价值取向,得到了东、西方国家的普遍认同。目前已授权在日、韩、法等国出版,内地简体字版以及台湾繁体字版的出版也进展顺利。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