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证人私下谈话法庭曝光 陈水扁指示龙潭购地(图)

押扁的台北地院警备车昨天上午8时35分到达地院

  本报驻台记者 之光

  本报台北专电 昨日进行扁案的程序准备庭,陈水扁8时35分抵达台北地院,庭审从上午9时半开始,重点放在勘验李界木的侦讯光盘上。在开庭之前,陈水扁律师就对外放话,认为检察官在侦讯李界木时语带恐吓,李的笔录没有证据能力。

  未料李界木私下与律师的一段谈话在法庭上曝光:龙潭购地案是陈水扁指示办的。据悉,李与律师讲这段话时,虽被录音录像,但检察官不在场,所以当时检方不作为有证据力的供词列入笔录。
而由于扁律师如今要求当庭勘验这个光盘,李界木与律师的这段对陈水扁最不利的对话意外曝光,并被审判长要求记录在案。昨日的庭审时间长达9个小时,于下午6时40分结束。

  陈水扁:李界木被威胁

  昨天勘验李界木的侦讯光盘,从上午到下午才勘验了光盘内容的一个小时,由于李界木的回答一直很迂回,最后李海龙检察官受不了,表示“你最好跟你的律师讨论一下,要不然我们待会如果正式做成笔录,你会死得很难看”。检察官朱朝亮对李界木说,“你最好想清楚,我再给你最后一次自白的机会,否则要以违背职务罪行来办你的话,可能是10年以上重罪。”检察官吴文忠也对李界木说,“蔡铭哲说你拿了3000万,有没有要老实讲。陈水扁家的钱检方都查得清清楚楚,何况你只有3000万元,美国账户非常好查,我可以查到你倾家荡产。”这几句话让陈水扁认为检察官在恐吓李界木。

  陈水扁昨天说,李界木到他家,他不知道李的来意,后来是他主动提起龙潭购地案,“我只关心科学园区的用地。李界木和人家签什么协议书,或是价格方面有什么决定,这都是行政部门的内部作业,例如检察官勘验光盘中提到,"行政院院长"不可能管到这么琐碎的事情,我更不可能管到这么细的问题,我没有做认为违法的指示,也没有叫李界木去跟人家签什么协议书,李界木签什么协议书我根本不知情。”

  李界木:扁指示先租后买

  当检察官离开侦讯室,只剩下李界木和律师在场时,律师向李界木解释“不违背职务收贿”及“违背职务收贿”两个有什么不同,一个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一个是7年以上有期徒刑,程度是有差别的。律师也提醒李界木,当初召开共识会议时到底有几个人去开?是否在12月30日到1月9日之间?陈水扁是否给予指示?李界木就说,“陈水扁确实曾经有过指示”,也就是龙潭案采第一方案先租后买。这段内容对陈水扁相当不利。

  扁律师请求 不记录“对话”

  由于这一段录音、录像没有中断,所以光盘中有完整的记录,陈水扁律师团听了觉得对阿扁十分不利,在庭上要求这一段内容不要记录成文字。审判长蔡守训认为,当初是律师要求勘验光盘,既然如此就整张都要记录,且这是李界木的权利不是陈水扁的权利,最后谕知整张光盘内容都要公开。而检察官林达也表示,“当初是陈水扁方面说要勘验光盘的,怎么现在又说不要,真的很奇怪。”

  检方发现 扁子扁媳在移钱

  陈致中跟黄睿靓提出认罪协商,特侦组最近却意外发现两个人疑似暗中脱产。今年初以前,透过网络通信,两人和海外人士密切联系,想要移动还没有被发现的资金,制造追查的断点,但特侦组没有证实这项传闻。扁家豪宅怎么买的,瑞士的5.7亿还没有汇回台湾,再加上特侦组不断发现陈致中前段时间的秘密出岛行程,这些陈致中夫妇并没有向特侦组说明,就很难和特侦组谈认罪协商。

   阿扁要组新党 “蓝委”起名金光党

  陈水扁有意筹组“台湾独立党”,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陈水扁不要叫台湾独立党,没有人相信陈水扁贪污是为了搞"台独",陈水扁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的贪污犯、最大的骗子,应该叫金光党才贴切。”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说,“陈水扁组的台湾金光党,党名就叫"台湾金光党",党徽就是一颗5克拉的钻石,党歌就是"钻石钻石亮晶晶,好像天上的一颗星"!”

  检方再传黄芳彦

  扁案重要关系人黄芳彦多次传唤未到,特侦组昨天证实已发出最新传票,希望黄以被告身份在3月18日到特侦组接受讯问,如果不到,检方不排除发布通缉。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界木 | 陈水扁 | 李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