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失业工人讨补偿金遭掌掴 捅杀两高管后跳楼(图)

在刺杀两名女子后,带刀男子跑到8楼顶层,随后跳楼自杀。

  中午12时许工人都在8楼饭堂吃午餐,一带刀男子进来对一女子连刺5刀,随即又刺了另一女子两刀。杨志成/制图
两名被刺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新快报记者 张亮 实习生 李庆雅 程永高 吴笋林

  昨日中午12时许,在番禺区沙头街银平路嘉衡首饰厂内,一名25岁的男子携带水果刀冲入金信大厦八楼饭堂,接连捅伤两名女高管后逃到楼顶,随后跳楼自杀,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有工人称,该男子原是该厂工人,被辞退时厂方给予的经济补偿不全,多次与厂方管理人员交涉无果还被掌掴,于是有了报复行动。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饭堂捅人后跳下楼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番禺银平路,大批治安员守在事发金信大厦门外,路两旁拉起了20米长的警戒线。据围观工人李先生介绍,中午12时许,工人都在吃午餐,一名起版部的工人带着刀具来到8楼饭堂,突然对人事部总监Ann连刺5刀,随即又刺了人事部经理两刀,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往天台跑去。两名被刺伤的女高管在现场经简单包扎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其他工人介绍,这名工人穿着蓝色厂服,所以进厂时躲过了保安的检查,他刺人逃到楼顶后,在西侧来回走,显得犹豫不决。楼下很快聚集了不少人,但大多都不知道楼上发生了什么事。工人黄某说:“当时我没看到他的身后有人,听说他跑的时候还拿着刀。楼下有看热闹的人喊"怎么还不跳下来啊!"。他往楼下看了几次后,突然"啊"的一声大叫就跳了下来,当时就死掉了。从他出现在楼顶到跳下,其间不到10分钟。”

  两女失血过多身亡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番禺区人民医院,两名伤者正在急救室抢救。据了解,两名伤者在下午1时许被送到医院。下午3时30分,医生走出抢救室,对一名伤者的丈夫说:“伤者因多处被锐器所伤,失血过多,已经不行了。”随后,医生宣告两名伤者不治身亡。一名伤者的母亲在得知噩耗后晕倒,亲属赶紧给她喂下速效救心丸。

  据了解,两名死者都是30多岁,其中一人是广东人。

  工友说行刺工人——

  他被一外籍人员掌掴


  据工人吴某介绍,肇事男子叫何×喜,在该厂工作至少三年,是起版部的工人。“他是广西人,去年才结婚,要不是真的被厂方逼急了,又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据吴某介绍,何×喜此前在公司一直是老老实实做事,然而在被辞退的过程中却多次遭到刁难。“就在事发前一天下午,他曾与管理人员交涉,希望能按劳动法获得合理的经济补偿。双方发生争执,他当场被一外籍管理人员掌掴,后来不知道又发生什么事,居然惊动了警察。”据说当天警察调解时建议厂方实额发放经济补偿给何某,之后何某离开了工厂。

  工友说血案背景——

  补偿金没给全还受辱


  工人讨要经济补偿,为何引发冲突升级并最终酿成三条人命的血案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厂一些工人,了解到以下情况:

  一、据工人介绍,该厂分批辞退工人400多名。多名工人抱怨几个月拿不到最低工资,生活十分艰难,带来很多心理问题。

  二、虽然签了合同,但工厂单方保存工人合同甚至窜改工人工牌。按劳动法,一年工龄补偿一个月工资,因此工人对工厂将工人工龄改少以避免全额发放经济补偿金的做法非常不满。

  三、工人何×喜签辞工书后,工厂未按实际工龄进行经济补偿,他入厂三年,理应获得至少2000元补偿,却没有拿全,他为此多次交涉无果。

  四、前日下午,何×喜与厂方管理人员交涉,被一名外籍管理人员打,觉得受辱。

  五、昨日上午,何×喜再次到工厂讨要补偿金,人事部主管让保安阻止其进入办公室,他等了一上午都没拿到钱,再加上曾受辱,于是想报复。

  律师说法

  厂方应按工龄计算补偿


  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思鲁律师认为,按照《劳动合同法》四十七条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本案中,何×喜属于正式合同工,且工龄在3年以上,如果厂方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属于经济补偿范围,那么厂方应按其工龄计算,补偿相应月数的工资。

  至于受害的两名女职工,王律师认为,两人遇害时处于履行职责状态,属于工伤范畴,厂方应对其承担主要民事赔偿责任。

  心理学家

  金融危机对低收入者影响大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迟毓凯介绍,出现心理问题的概率与个体的心理承受能力是相关的,该案中何×喜之所以有过激行为,源自现实和心理预期落差超出其心理承受能力。

  迟毓凯认为,金融危机下,因就业环境恶化造成的心理问题现象增加。而对于低收入群体,金融危机对个体造成的影响容易超出其心理承受能力,从而容易出现问题,政府和社会职能部门应从经济上给予其更多实质性的关注。

  警方通报

  民警规劝自首 疑犯八楼跳下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通讯员龚宣)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向媒体通报,当天中午,番禺区沙头街某首饰厂发生一宗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因人事纠纷报复,持刀捅伤两名女同事后跳楼自杀,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中午12时许,番禺警方接到报案称:在番禺区沙头街某大厦8楼有两名女子被捅伤,一名涉嫌持刀行凶的男子冲上大厦的顶层准备跳楼。接报后,番禺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到达现场,并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将两名伤者及时送医院抢救。就在民警一边规劝嫌疑男子投案自首,一边在楼下放置救生气垫时,该男子突然从楼顶跳下,当场坠地死亡。

  据了解,嫌疑人何×喜(25岁,广西人)与两名遇害女子同在一家首饰厂工作。事发前一天,何×喜因工作纪律散漫问题,与人事部同事郑某和叶某发生争执,因而怀恨在心。昨日中午12时许,何×喜情绪异常,突然冲进该厂位于八楼的饭堂,一言不发,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小号水果刀,从后面袭击正在饭堂吃饭的郑某和叶某,致两人背部受伤倒地。何×喜随后冲上大厦顶层,畏罪跳楼自杀。

  据介绍,出事的工厂是一中等规模的首饰加工厂,生产经营正常。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