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溪溪湖公安分局用温情方式使30余名逃犯自首

  本溪溪湖公安分局在“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中,找准新形势下公安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的结合点,通过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等举措,既增强了广大民警服务群众的本领,又有力地推动了公安追逃工作。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已有30多名在逃人员在亲友的规劝下纷纷投案自首。


  溪湖公安分局深刻地认识到,“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是新时期公安机关开展群众工作,密切警民关系,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的重要载体,又是解决重大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际举措。基于这个思考,溪湖公安分局坚持把公安工作与“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追逃工作历来是公安工作的重头戏,多年来,刑侦部门一直坚持采用的是“高压政策”,采取盯死本单位所立网上逃犯,窒息外来逃犯生存空间,建立破案追逃岗位责任制,在办理案件中发现逃犯线索,利用信息资源查找追逃线索等办法进行追逃,这些办法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战果,但是仍未达到公安分局预期的目标。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公安分局结合刑侦工作特点,拓宽了“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内涵和外延。多年的经验证明,在逃人员多数与亲朋好友联系。为了取得这把打开在逃人员亲友心锁的“钥匙”,溪湖分局刑警大队在“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中除每人帮扶五户对象之外,又与72个溪湖籍在逃人员的家属结成了对子。民警们在与在逃人员家属交往的过程中,深深地感觉到,仅仅送几袋米、送几袋面这些表面文章根本不可能从心底打动他们,只有发自内心地和他们交朋友、处感情,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才能够得到他们的信任和理解。

  刑警大队的民警们给在逃人员家属发放了“刑警与你同行”的警民联心卡,民警换上便装,放下原有对犯罪嫌疑人家属的偏见和岐视,真心真意地走进他们家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渐渐地民警们得到了逃犯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在逃人员家属通过一封封电报、一个个电话,规劝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张毛林因涉嫌一桩命案被通缉后外逃,他的姐姐和妹妹被民警们真心帮助而深深打动,在姐妹二人的规劝下,逃亡了17年之久,耗费了近二十万元抓捕经费的张毛林投案自首,被警方由宁夏带回本溪。56岁的巩桂杰二儿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在外躲逃十余年,在民警的感化下,她领着刚刚踏入家门的儿子来到公安局投案自首。2008年12月31日,溪湖公安分局召开“千名民警进万家,在逃人员新年回家”家属座谈会上,当场就有6名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溪湖公安分局通过这种温情的方式不仅让在逃人员结束了逃亡生涯,让其家属们结束了提心吊胆的日子,让社会减少了一个又一个不安定因素,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公安工作,提升了战斗力,降低了追逃成本,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辟了一条崭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