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目标考评第一却无缘先进 大荔公安大走访中走出怪圈

  “是群众故意不替我们说好话,还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到家?”陕西省大荔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存孝一度深深疑惑。

  2008年,大荔县公安局400多名民警决战“三基”,打了一个又一个胜仗。年终目标考核在渭南市12个县市区中总分名列榜首。
可就在评选先进时,大荔县公安局却因公众安全感调查排名全省后十位惨遭淘汰。

  如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王存孝认为,只有转变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开展大走访,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实现工作效率与社会效果、自我感觉与公众评价的统一,才能走出目标考评第一名却与先进无缘的怪圈。

  近一百天来,大走访渐现功效:小城的治安热点不热了,村民“反应最强烈”的犯罪实现了零发案,13年前的信访疑案划上了圆满句号……

  “城区治安不好,抢劫的,偷盗的,倒比好人还厉害!”大走访中,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到各部门、各单位征求意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座谈,听到的意见让人焦虑。

  “急需对症下药,加强城区治安防控。”公安局的意见得到县委、县政府支持。城区“天眼”迅速增至300多个。1月8日,新购置的5辆警车配置巡特警,驶上街头。机动巡逻覆盖全城,追击抢匪不再完全靠两条腿。治安警、巡特警、交警和城区两个派出所及社区警务室民警组成的治安联防网络分片包干,昼夜巡逻。春节期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开始,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警出动,走上街头执勤巡逻。

  今年以来,城区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春节、元宵节期间未发生“两抢一盗”案件。

  在大荔县“两会”上,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城区的治安热点不热了。

  大荔是西北地区闻名遐迩的农业大县,农村治安好坏事关60万农民致富进程。

  “我们把派出所工作和干部任免提升直接与群众满意率挂钩。”王存孝说,通过实行末位淘汰和竞争上岗,年终目标考核处于末位的所长被就地免职。一批工作扎实、群众满意、考核获得优秀的民警被提拔充实到派出所班子,其中两人担任所长。

  盘活全县415个农村警务室525名辅警,在洛河南沙苑地区推行以护电、护树、护园为核心的治安承包;在北部洛灌区推行“五户一组”义务巡逻。官池派出所6名民警则下到治安问题突出的村子兼任“村官”。

  措施很快见效,大荔县农村刑事和治安案件大幅度下降。以往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撬盗变压器、盗割电缆和破坏农业设施犯罪,两个多月来处于零发案状态。

  1996年,家住华县的下岗职工李某在与湖南人合伙做苹果生意时,卷入一起合同诈骗案,被大荔公安收审了4个月。后来又被取保候审,并交了5000元保证金。

  十多年来,李某多次上访,申诉他并未参与诈骗,要求恢复名誉,退还保证金。但由于此案一直未能结案,李某的要求也就没能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2月19日,李某再次上访。王存孝亲自主持召集原办案人员了解情况,重新组织调查,确认李某所述情况属实。

  3月3日,李某再次见到大荔公安民警时,高兴地接过退还的保证金,这起13年前的信访疑案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走访不是走马观花,只要我们能够真正走下去,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上访者就会自动息诉罢访,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就会满意!”王存孝感慨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存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