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购车补贴拉动汽车摩拖车农村消费市场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正式在全国启动实施汽车摩托车下乡。

  按照《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今年农民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将获得每辆不高于5000元的购车补贴,另加不高于3000元的报废补贴;购买微型客车,每辆将获得不高于5000元的购车补贴;购买摩托车,每辆将获得不高于650元的购车补贴。


  七部门指出,实施汽车摩托车下乡是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既是实现惠农强农目标的需要,也是拉动消费带动生产的一项重要措施。

  该细则的出台有利于提高农民的购买能力,加快农村消费升级,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是对于当前“扩内需”要求的积极响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认为,这一政策可能引发100万辆的市场的需求,尤其是中低档车和小排量汽车的刺激作用更为明显。光大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杨华超说,“假定2009年的需求分为自然需求和新增刺激需求,我们认为50亿的补贴可以刺激100万辆的新增汽车需求,相当于50%的销量增速。”

  另一方面,细则出台有利于促进汽车摩托车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实现汽车摩托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而保证整个汽摩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全球汽车业陷入尴尬局面。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巨头濒临破产,欧洲、日本的汽车企业利润严重“跳水”。中国在如此逆势中积极扶持汽车行业发展,不久前公布了汽车业振兴规划,并出台扶持汽车产业政策,现在又出台细则,非常直接的刺激了汽车消费信心的回暖,同时也提振了汽车企业的信心。

  就汽车行业内部而言,《方案》最大的受益者是微型客车。《方案》不仅刺激整车市场,也将影响到核心零部件企业。相对于竞争激烈的轻型载货车、微型客车而言,市场集中度等核心零部件企业销量将出现明显提升。

  摩托车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在出口方面也严重“缩水”。《方案》力主内需,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对于摩托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同时提醒厂商,虽然农村市场潜力较大,但“汽车下乡”将受农民是否都有支付能力买车、有没有道路行车和有没有足够的维修网点修车三个因素制约,维修服务是不可缺少的一环。(王俐慧李梦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