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自行车库变旅馆 居民无处停车投诉16次(图)

由于地下自行车库被占,居民们只能在地面空地上停放自行车。
由于地下自行车库被占,居民们只能在地面空地上停放自行车。

  投诉16次难挡车库变旅馆

  ■居民自行车露天停放 ■物业街道已介入调解

  “自行车库变成了旅馆,业主的车反而无处停放!”昨日,家住海淀区清河镇“永泰园新地标”小区的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自去年“十一”后,小区部分居民楼的地下一层被开发商建成了旅馆,而其原本的功用是业主的自行车库。华先生称,他曾就此事于4个月内向有关部门投诉过16次,但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业主:自行车库突然改成旅馆

  华先生说,他是2005年底入住“永泰园新地标”小区的,该小区总共5栋楼,当时除了其中一栋的地下一层是物业和居委会的办公室,其他楼的该层均被作为自行车库。

但去年国庆节后,小区物业突然接报多起14号楼地下一层自行车丢失事件。“去年11月,我发现14号楼地下一层被隔成了小屋出租。”华先生表示,他去年年底曾先后向当地街道办、房管等部门16次投诉此事,但至今此种情况无任何改善。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的院内、各居民楼的门厅、过道均停满了自行车。“为了防止自行车被偷,我们只能停在这里。”众业主表示。据观察,目前该小区只有两栋楼的地下一层尚未被建成旅馆。在14号楼地下一层,900余平方米的自行车库被隔成了数间小屋,门口处写着“有房出租”。17号楼地下一层的“客房”尚未形成规模,只有寥寥几间。据物业讲,地下一层有热力设备间,起初开发商建旅馆后,曾将设备间封死。街道介入后,开发商在出租房和设备间之间留出了一条窄道,供物业人员出入。

  物业:房屋登记表明为车库

  对于自行车库被改建成旅馆一事,该小区物业刘经理称,小区开发商的房屋登记上表明,地下一层的功用为“自行车库”。“我们向开发商反映过此事。”刘经理表示,去年10月21日,物业曾向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11月6日,街道办事处召开协调会。协调会上明确了开发商应暂停所有施工,按要求申报有关变更手续。“但开发商并没有申报,手续也没办。现在我们也和业主一样,在等待一个结果。”

  记者就此事致电西三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开发商想改变小区楼房地下一层的用途,但并未前来申办变更手续。“办事处无权拆除已建好的房间,我们正在尽量联系开发商,以解决问题。”

  开发商:不知车库变旅馆一事

  随后,记者致电在该小区内办公的小区开发商泰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泰华众兴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据物业说该公司负责收取出租房屋的租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区地下一层自行车库变旅馆一事“不知道”。当被记者询问是否接到过小区物业以及相关部门对此事的意见时,对方的回答也是“不知道”。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未能与开发商就此事取得联系。

  晨报记者 董正 实习生 马娜 文并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先生 | 刘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