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夷山一度假区内商住楼带电 美女洗澡时被电死

 住户家里都不敢用电器,连冰箱都关掉
住户家里都不敢用电器,连冰箱都关掉

死者当时就是用这个热水器被电死
死者当时就是用这个热水器被电死

  美女洗澡时被电死 鉴定结果出人意料

  摸电器都触电 整栋大楼原来是个电楼

  居民纷纷搬离武夷山三姑度假区内这栋商住楼

  本报记者 孙韬 实习生 可闻 /文 陆乙鑫 /图

  中国旅游商贸城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三姑度假区内,距武夷山景区不到一公里。

  今年1月24日即去年腊月二十九,一位从福州来武夷山过年的女士,在该楼203室洗澡时被电死,最后鉴定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该栋楼所有地线全都带电,电压高达174.7V。也就是说,里面的住户都生活在“电楼”之中。

  这个消息传开后,这栋楼里面的住户,要么搬走,没搬走的一律不用三角插座的电器,坚决不在家中洗澡,里面住的人越来越少。

  一个礼拜前,306室的业主安女士接到租户的退租电话,昨日,在这住了3年的兰先生也搬离了这里,而且这样的搬家行动还在继续......

  腊月二十九 美女洗澡时被电击身亡

  腊月二十九,在福州工作的江良生,带着28岁的妻子鑫鑫坐火车回老家武夷山过年。

  下午5点,他将妻子留在商贸城5号A幢203室的哥哥家,自己与哥哥赶去给外婆送葬。为消除坐车带来的疲劳与灰尘,妻子决定在洗个澡。

  6点多,江良生接到侄子的电话,“婶婶被电的不行了”听到侄子颤抖的声音,立即赶回哥哥家。

  一下车,江良生第一个冲到二楼的哥哥家,浴室门口杂乱的摆着妻子的衣服和拖鞋,大声呼喊着妻子的名字,妻子已经被抬到客厅中。

  “我们已经尽力了!”两个医护人员走过来对他说。

  “鑫鑫!鑫鑫!”他还一直在喊着妻子的名字,同时拉住医生的衣服,要求医生在救救妻子,医生只能摇摇头。

  妻子瞳孔已经发散,但江良生还是做了一个小时的人工呼吸,直到嘴巴裂开一道口子,流了满嘴的鲜血。

  法医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法医对现场进行全面的检查。他发现妻子右手弧口位置全都青黑,右胯骨位置,表皮被烧焦,大约有两平方厘米。

  “这就是电击斑。”法医介绍,电击斑都是成双出现。法医分析,江良生的妻子是被电击身亡。

  专家检测时发现整栋楼地线电压174.7V

  最初,大家都将“凶手”指向热水器。

  “热水器电死人经常有听说。”江良生说,这个热水器时顺德阿里斯顿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开始他们一家都以为是阿里斯顿的品牌,最后了解,才知道是傍名牌的产品。他妻子死后,热水器的销售商还给他垫付了8万元的丧葬费。

  但生产厂家则认为,电死人不一定是热水器的问题,需要权威机关进行鉴定。2月5日,武夷山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委托福建东南产品质量司法鉴定所,对热水器电击事故原因进行鉴定。

  2月5日下午,鉴定专家来到武夷山,对中国旅游商贸城5号A栋电路及热水器进行检测,开始,检测人员发现热水器绝缘良好,没有漏电现象,那漏电来自何处?

  专家对小区电路进行检测,开始一切都很正常,没有发现任何漏电情况。突然,发现203室地线带电切断203室供电开关,地线还是带点,切断所在楼道总供电开关,地线仍处于带电状态。

  专家对热水器金属外壳进行检测,发现电压高达174.7V,“这个电压完全可以电死人!”专家说,地线带电的结果,就是插头链接的电器,有金属表壳的都可能带电。

  “难怪发生电击时,关掉家里的电闸都没用。”专家说。

  不止203室,专家来到楼上303室的兰先生家,检测发现地线同样带电,专家对整栋楼进行检测,发现该楼的四个楼道的配电箱处地线全部带电。

  住户长期都有触电感觉

  专家的检测应证了该楼居民之前的感受,大家在楼中都不敢再用带地线的插头的电器。

  据楼上303室住户兰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在2005年春节时喜迁新居。平常在厨房烧菜做饭时,一碰到微波炉和电冰箱,手就感觉有点发麻的感觉,但总以为是静电。

  405室的刘先生也有同样的感受,在2008年底的时候,老婆在厨房煮饭时,手不小心碰到窗户,忽然感到一阵发麻,赶紧把手缩回来,刘先生再伸手去摸窗户,又没有发现问题。

  跟他们同样,几乎所有住户在家中时常有触电感觉。据江良生的哥哥介绍,之前一天有邻居洗澡时就感觉到水有电击感,于是立即跑出浴室,才没有发生意外。

  地线带电时,如果发现电击事件,漏电保护开关都应该起到保护作用切断电源,专家这么分析,但是他们检查时,发现电死人的203室配电盒,及所在楼道配电箱两处均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并且盖楼供电房布线凌乱,多个断路器极不规范地共装在一靠墙的板块上。

  2月5日傍晚,物业突然将整个小区的电源切断,并挨家挨户通知三角插头的电器先不要用,而后才恢复供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良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