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立法会就梁展文事件首场聆讯 港府高官将作供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调查有关梁展文先生离职后从事工作的事宜专责委员会”17日召开首场聆讯。

  据悉,梁展文离开特区政府后,除获有关单位批准加入新世界(中国),另外也获批准加入澳大利亚一间从事财务及金融管理的公司,出任物业管理顾问,处理香港地产相关项目。
委员会内数名委员不约而同表明会追查该项申请批核。

  据悉,特区政府提交专责委员会的文件中显示,梁展文入职新世界(中国)并非离开特区政府后的唯一工作申请。曾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长常任秘书长梁展文离开特区政府后,曾申请多份工作,当中2至3份申请与地产项目相关,除了新世界(中国),也有一间澳大利亚非上市私人公司的入职申请,虽然该公司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及金融生意,梁展文申请的是物业管理的顾问职位,处理该公司在香港的地产生意。

  有委员对于特区政府批准梁展文任职澳大利亚公司物业管理顾问的申请感到奇怪,质疑梁展文在任时的政策方向有否受到影响,但由于该公司不是上市公司,故委员手头上资料不多,他们将会要求更多该公司及该项申请的资料。

  梁展文事件引起关注,是因为梁展文在特区政府工作时,曾参与处理被指是“贱价”售卖居屋红湾半岛(现称海滨南岸)给新世界,其后梁展文离开特区政府入职新世界,惹起“利益输送”疑云。

  有委员指出,初步研究过特区政府提交有关“贱卖”红湾半岛的文件,发现特区政府当时已向新世界据理力争,当时有多个方案在手,但“贱卖红湾”是在众多方案中较为可取的方案之一,并察觉到当时地产市道差,地产商也有履行合约内容。

  按照委员会时间表,17日出席聆讯作供的3名证人,包括前任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郭谭佩仪、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公务员事务局长俞宗怡。委员会预计,梁展文将于下月18日出席聆讯。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展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