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推说陈镇慧记帐 称官邸保险箱分两层(图)

吴淑珍出庭是一派轻松

陈镇慧出庭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7日下午出庭与扁家大账房陈镇慧就机要费案进行大对质,两人先后抵达法院。吴淑珍好精神、好气色,而陈镇慧则是相对显得低调和紧张,一出场就被一派轻松的吴淑珍给比了下去。

  吴淑珍今天下午再次前往台北地院出庭,并会针对机要费案与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对质,扁办秘书江志铭稍早表示,吴淑珍今天上午都在休息而为下午的庭讯做准备,至于即将与陈镇慧对质,吴淑珍的心情平静,被称“一切都按照平常心以及在法庭上的应对,平常心处理”。


  吴淑珍约在下午2点20分即在儿子陈致中的陪同下抵达法院,吴淑珍今天是穿着蓝色针织衫,脖子上围着一条花色领巾,看起来很有精神,且态度感觉相当轻松,现场有支持民众加油。

  至于另一位主角陈镇慧则是态度相当低调,戴着墨镜,神态看起来似乎很紧张、很紧绷。

  陈镇慧日前除在法庭上认罪,还表示是吴淑珍指示她把钱带进官邸,然后再由官邸发给核销单,而所有的过程马永成跟林德训两人都知情。

  今日,陈镇慧表示,机要费没用完时,吴淑珍要求她把钱搬进官邸,数额也是由新台币300万、500万、600万不等,也在搬钱时,也事先询问过马永成与林德训,得到肯定答复才搬钱。

  吴淑珍则反驳,是因为陈镇慧说“总统府”的保险箱放不下,要求把钱放进官邸,吴淑珍为了分辨公私款,还把官邸保险箱的上层放公款,下层放私款,公款包括机要费,私款则是吴淑珍自己的嫁妆与扁的薪水等。

  庭审攻防记录摘录如下:

  律师:就2000年到2007年,陈镇慧是否向你抱怨过马永成、林德训? 吴淑珍:没有。

  律:就你自己的财产,有没有记帐的习惯?

  珍:没有,都是陈镇慧在帮忙。

  律:就你自己的了解,“国务机要费”里面的机密费是属于谁的钱?

  珍:案发之前,根本不知道有分机密费和非机密费,我只知道“总统”可以使用。

  律:有没有帮陈水扁管过钱?

  珍:私款都是我的钱,我在管,私款是广义的,包括嫁妆、还有陈水扁当律师赚来的钱。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陈水扁 | 马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