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北京动物园8只奥运大熊猫将返回家乡四川(图)

  3月17日,北京动物园内的“奥运大熊猫”在吃竹子。在北京动物园生活了10个月的8只“奥运大熊猫”即将于3月22日搭乘飞机返回四川。这8只“奥运大熊猫”于2008年5月24日来到北京动物园。据统计,在北京生活期间,共有游客210万人次前去看望它们。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动物园17日对外发布消息说,在北京动物园生活了9个月的8只奥运大熊猫将于3月22日返回自己的家乡四川,入住它们的又一个新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17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看到,8只可爱的大熊猫悠闲地在草地上玩耍。它们有的在攀栖架,有的爬木踏板,有的坐在草坪上吃鲜嫩竹叶。听说大熊猫要走了,很多游人纷纷给大熊猫拍照留念。

  来自卧龙基地的饲养员杨长江说,翠翠、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这8只大熊猫比它们刚到北京时长大了,长胖了,也长得更漂亮了。它们在北京生活了9个月,不仅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而且生活得很好,每天要吃掉300斤竹子、2公斤苹果,还要吃一些加了多种维生素、钙等营养物质的窝头,目前这8只大熊猫都很健康。

  8只奥运大熊猫在京展示期间,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大熊猫的魅力。

  在北京期间,8只大熊猫最高兴的事是玩雪。杨长江说,在四川很少见到雪,8只大熊猫更没见过。在北京看到白雪,8只大熊猫甭提有多高兴,它们跑到室外,一玩就是一天。有的大熊猫兴奋地在雪地上又挖又刨,有的还抓起雪往同伴身上扔。

  据介绍,8只大熊猫回程依然乘客机,它们将于3月22日11时乘专用厢式货车从北京动物园到首都机场。动物园将在兽笼内放入足够的竹子和苹果。登机后,8只大熊猫将被安排在客机的货仓内,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后,再乘坐专用货车到达新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主任助理汤纯香介绍说,为了保护大熊猫种群,2003年修建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汶川地震后,50余只来自卧龙的大熊猫生活在碧峰峡基地。他说,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员工的精心呵护下,卧龙的圈养大熊猫在地震后成功繁殖了9胎14仔,目前成活13只大熊猫宝宝。

  据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透露,8只奥运大熊猫返回家乡后2个月,还将有另外3至6只大熊猫从四川再次来到北京动物园,参加“国宝迎国庆”展览活动。

  2008年5日11时,8只大熊猫陆续出现在北京动物园全封闭的活动场里。它们在画有羌族风格图案的栖架立柱上玩耍,在水池畔和草坪上津津有味地品尝鲜嫩竹叶,很是活泼。大熊猫一出现,已在玻璃幕墙外守候多时的大批中外游客和记者发出欢呼声,随后便用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拍个不停,捕捉精彩瞬间。

  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组织下,百余名中外记者在北京市动物园与奥运大熊猫“亲密”接触。这8只从卧龙地震灾区转移来的特殊“受灾转移群众”是今年3月底广大网民选定的“奥运大熊猫”。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杨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