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有一个良好开局

  根据中央的安排,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主要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开展。搞好这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活动成果、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努力保持并不断发展目前良好的工作势头,进一步提高对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总结运用第一批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紧做好有关工作,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出成果、见实效。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处于重要地位,这些单位的党员干部肩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转化为人民群众自觉行动的重要职责。搞好这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有利于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在科学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把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有利于更加自觉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完成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任务;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搞好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应对挑战,对于更好地克服经济发展困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组织、实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要认真总结运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在第一批活动中,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按照中央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主要是:必须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坚持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实践特色,解决突出问题;必须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注重抓好党性修养,抓好主观世界的改造;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坚持改革创新,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必须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与搞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等等。这些经验来之不易,对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要借鉴和参考作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加以运用。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多、人数多、领域多、范围广,参加活动的党员从业状况、职业构成、活动方式和思想状况差异比较大,加强工作指导的难度大。加之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农民工下岗返乡增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对于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更加注重搞好思想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形成科学发展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更加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更加注重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更加注重贯彻群众路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更多的实践、制度和认识成果,以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