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丹凤一高中生猝死公安局 疑遭警察严刑逼供

死者母亲从遗像前走过 晨报记者 姜 鹏 本版现场图片
死者母亲从遗像前走过 晨报记者 姜 鹏 本版现场图片

死者就在此处接受调查
死者就在此处接受调查

亦被传讯的吴明手腕处的伤痕
亦被传讯的吴明手腕处的伤痕

  陕西丹凤一高中生猝死公安局内

  疑遭警察严刑逼供 当地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晨报特派记者 姜 鹏 陕西丹凤报道

  3月9日凌晨3点,月黑风高,透过一尺见方的门洞,一束手电光射进了陕西丹凤县医院太平间,停尸台上的床单被枝条掀起,露出一具遍身淤青的尸体。在徐和平眼前的,正是被警察带走长达8天的儿子徐梗荣。

  2月28日,19岁的高三学生徐梗荣因好友彭莉娜遇害被警方传唤。

据警方通报,徐梗荣在3月1日已供述了作案经过。 8日,家人接到徐梗荣在公安局猝死的噩耗。

  目睹太平间的一幕,徐和平不仅否决了警方关于“徐梗荣已供认自己是凶手”的结论,反而质疑警察审讯采取非法的严刑逼供行为,导致徐梗荣死亡。据悉,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此事。

  女同学遭抛尸县城 高中生被指涉案

  寺坪镇寺坪村,徐梗荣长眠在屋后盛开着嫩黄花朵的山茱萸树下。白色的电线从家中牵到徐梗荣的坟头上,亮着两盏白炽灯。按照当地风俗,死者下葬3天内亲人不能落泪,亮灯3天。“再大的悲痛都得忍着。”徐和平将儿子的遗像捧在胸前,强忍着眼泪。

  一位长者伤感地说,寺坪镇上一个月之内死了两个娃,而后一个命案的发生恰恰与前一个命案有关。

  上一起命案发生在正月十六(2月10日),寺坪镇女学生彭莉娜被抛尸在县城丹江河堤的沙滩上,死者面部遭严重刮蹭毁容。由于围观者众多,在县城百姓中引起极大反响,警方破案压力非常大,当地政府下达了“一个月内破案”的指示。

  迅即,一场专门针对这起命案的侦破行动迅速展开。警方在调查中获悉一条重要信息,有目击者称,彭莉娜遇害当晚曾和男生在一起。随后,警方的调查视线转移到位于县城的丹凤高中学生上。

  2月11日晚,丹凤中学如临大敌,高中部3000名学生都从学校保卫科教师手中领到了一张表格,要求填写10日晚上的经历和去向,表格上还要求提供证明人。当晚,包括徐梗荣在内的多名男生还接受了警方简短的问话。此后,警方采集了丹凤高中所有寺坪镇籍学生的血清样本。接下来,警方锁定徐梗荣、吴明、白帆、陈璐、胡世杰5人,频繁对他们问话。

  警方通报死者被带走后第二日便供认作案经过

  2月28日夜里10时,徐梗荣所租住的出租屋房东黄萍被急促的门铃声唤醒,铁门外站着两个人。“这么晚了,干什么?”黄萍问道,对方严厉地回答:“公安,办案!”

  来人并没有穿警服,随手递给黄萍一张纸,要求配合其带走徐梗荣。黄萍也没仔细看纸上的字,胡乱签字后,便将来人带到徐梗荣租住的二楼。徐梗荣穿戴整齐后就随警察离开了。与此同时,陈璐在自家门前被等候的警察带走,白帆则在网吧被带走。

  按照警方通报,徐梗荣被警察带走后的第二天(3月1日)便供认了作案经过。至于具体供认内容和审讯经过,已经随着徐梗荣死亡悄然消失,然而被视为徐梗荣犯案同伙的吴明的遭遇似乎可以作为参照。

  3月1日上午8时,吴明在家中被窝里被警方带走。吴明刚被押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副手铐就将他的左右手叠放反铐在背后,一块红砖搁在平放的手臂上,上身不得动弹。不等吴明从惊讶中反应过来,一名警察道出了如此对待他的原因,“徐梗荣已经交代了,你就是同伙。”

  这名警察暗示,如果吴明交代问题,不仅可以少受皮肉之苦,而且还可以获得宽大处理。“我不知道。”吴明的回答显然不能令对方满意。一下子冲上来3名警察,将吴明的脸按在桌子上。“咣当”,吴明只觉得眼冒金星,一名警察抽了他一耳光。“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吴明内心满腹委屈已经变成了愤怒,但这样只能换来更严厉的惩罚,吴明被要求在下跪和蹲马步之间不停的变换。20分钟马步结束,吴明跪倒在地上,前面一摊汗水。

  手臂上的砖块增加到两块。渐渐的,吴明的手臂失去了知觉,手铐深陷在手腕的皮肉里。比皮肉之苦更难以忍受是精神上的折磨,一日三班倒的警察轮流审讯,不让吴明睡觉。

  所幸,吴明的梦魇在3月3日下午3时结束,和被带走时毫无征兆一样,吴明结束了审讯,被家人直接带到了医院。

  相比之下,白帆、陈璐、胡世杰的待遇要好许多,警察的问题“拐弯抹角转到徐梗荣身上。”在传讯17到37个小时后,3人分别回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莉娜 | 徐和平 | 黄萍 | 吴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