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硅谷海归称回国要找优秀团队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4从硅谷回中国发展,刘君博也是海归一员。努力加上机运,至今仍牢记好友贾石琏(前华源科协会长)的忠告:无论创业或被聘,要找优秀团队,选好一个团队,更要知道自己什么不能做,有所选择。
他也以此和有意返国发展的硅谷人分享。

  拥有德国布莱梅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软件学士学位,刘君博2004自硅谷返回中国、2005年因参与公司被文思收购而加入文思。

  刘君博说,他2000年就想回去,后来等到2004年才回去,然而,中国发展还有很长路要走,不同时候有不同机会,直至现今亦然。当年加入朋友投资公司的软件部门副总裁,也经历过文化冲击融合阶段。

  他说,即便自己在中国成长,后来到海外求学工作,中国环境也在变化,把美国工作模式原封不动移至中国,根本行不通;在工作环境无法有根本变化时,自己需做战略调整,新设立国际业务部门,善用业务及海外优势。

  “成功概率,在中国与硅谷都一样,也都需经过艰辛的过程。”刘君博认为,硅谷优秀人才也不见得在当地能成功,有时是机遇,而优秀团队是成功最基本的保证,在技术有优势,加上机遇与团队力量,这些都与个人优秀与否不一定相关。选好一个团队后,要知道自己什么不能做,选择自己做得最好的领域。

  他提供有意返国发展的硅谷人忠告,一定要把回国目标订出,将自己能做与不能做领域与发展目标一致、过程不断审视。忆及当年返国时,自认为是中国人,但在海外17年,中国发生巨大转变,自己对中国环境的适应能力仅比不说中文的外籍人士强,因此,返国的大方向和人生目标一定要调整。(吴日君)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君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