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修建地铁频繁放炮 地下商场裂缝上百(组图)

昨日,大坪,地下商场屋顶上裂缝随处可见  记者 梁杰 摄
昨日,大坪,地下商场屋顶上裂缝随处可见  记者 梁杰 摄

被震落在地面摔碎的瓷娃娃
被震落在地面摔碎的瓷娃娃

  近期,大坪金象世家地下商场的300余商户经常听到地铁一号线施工放炮的巨响,其主要通道、门市内出现上百条裂缝。昨日,该段地铁施工方表示,经检测,该商场出现的裂缝对其整体结构安全不会有影响,他们将于该站工程结束后对裂缝进行统一维护。

  商户常被放炮吓得跳起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其主要通道和许多门市的墙面上开始清晰地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缝。“感觉像每天都在经历地震。”大坪金象世家地下商场C区105号商户赵庭明指着头顶附近的一条裂缝说,前天上午,巨响突然传来,一位恰巧经过的老太以为发生地震吓得当即蹲倒在地。
D区043号的商户黄女士说,巨响没有先兆,经常吓得她和周围的商户们瞬间从椅子上跳起来。

  上百条裂缝最长约两米

  据该地下商场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初步统计墙面已出现上百条裂缝,最长的裂缝长约两米、宽近1厘米。“前几天,有顾客正在试衣服,几块鹅蛋大小的砂石从天而降,吓得人家当场就逃,然后我们店里的灯也被震灭了。”B区025号商户皮娟告诉记者。有3家店铺的墙体被巨响震得渗水。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解决衣服等货物被水浸坏的燃眉之急,物管公司已为这些店铺的房顶装上接水盘,通过管道将水进行引流。

  三方曾就裂缝进行协商

  接到商户反映后,商场物管公司立即与承建地铁一号线大坪站的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据商场物管公司介绍,1月15日,该段地铁施工方、商场物管公司、商场业委会三方曾就该事件进行过协商。当时该段地铁工作面的放炮点距该商场D区约为70米,施工方接到消息后立即派人对该商场的裂缝进行了严密监测。据物管方透露,施工方当时表示裂缝可能跟施工有关,他们会对因放炮造成的裂缝进行处理。

  回应

  地铁施工方愿维护修缮

  昨日,记者联系上地铁一号线大坪站施工方。其施工现场负责人任维表示,监测结果显示,该商场出现的裂缝不会对其结构安全造成影响。接到商场反映后,他们已将位于金象世家地下段的工作面改成机械开挖,目前商户仍然能听到的巨响,来源于距该商场约130米远的另一工作面的放炮声。由于放炮只能按照政府规定,在每天早上6点后至晚上10点前进行,商户提出的调整放炮时间的建议无法实现。初步预计在2个月后,该段工程完工,届时他们会对该商场形成的确实需要处理的裂缝进行统一维护。

  记者 杨玥 实习生 罗影

  提醒

  国土房管局建议做鉴定

  针对目前商户普遍担心商场结构是否安全的忧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安全鉴定所的工作人员建议,可请专业的建筑工程检测机构鉴定。据我市一权威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房屋所受的损害程度,与放炮所使用的炸药用量、两者间隔距离、地质条件等因素相关,不能简单判断房屋受到放炮影响后是否安全,必须检测后才能得出结论,该商场的业主可以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相关检测。

  律师

  应一次性索赔全部损失

  据重庆政远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朝万说,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如果因放炮等原因对附近的建筑造成损害,受影响的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受损情况向施工方索赔。如果施工方在协商过程中拒绝赔付,业主可以让安全检测机构、公安等部门进行检测和取证,再通过向法院提起诉讼等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胡律师建议,业主最好一次性向施工方索赔全部损失,避免处理不妥造成二次纠纷。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