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机遇与挑战并存――湖北宜昌台商委员共话危机

  3月16日下午,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政协主席李国兴一行专程前往辖区委员经营企业,针对金融危机与企业生存、发展进行走访慰问。在该区明珠钢球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台商委员洪铭计先生感动地向伍家岗区政协一行汇报了公司所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以及目前的经营发展现状,其坚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经营理念,以及积极化危为机、果断采取系列举措使企业焕发新的生机而表现出的企业家风范令大家感触良久。


  据介绍,明珠钢球有限公司同大多数企业一样,受去年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期间,企业的生产规模以及销售收入大幅下滑,给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作为企业领头人,洪铭计先生胸怀大略,始终坚信危机面前,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沉着应对金融危机,认真分析金融危机与经济发展形势,另一方面发扬企业家精神,担起社会责任,与职工共渡时艰,深思熟虑打出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三大策略”:一是提高产品质量,在增强产品竞争力上下功夫;二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在提高管理效能上下功夫;三是实施人性化管理,在增强职工凝聚力上下功夫。“三大策略”实施后,迅速取得成效,该企业2009年3月份开始,企业的生产规模以及销售收入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其危机面前坚持不裁员,并保障所有员工基本工资,同时积极关注员工工作与生活困难而施行的人性化管理不仅彰显了一名企业家的胸襟,也得到了企业上下高度赞誉,并坚定了所有员工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决心与信心。交谈中,洪铭计先生讲了两个小插曲,一是目前企业上下工作干劲十足,员工企业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就连公司门卫也比以前更加爱岗敬业,不仅站好“门卫岗”,还每天主动把公司大门等区域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为企业生产与员工工作创造了较好环境;二是春节回台湾期间,参加了大陆台商联谊会,把大陆特别是宜昌的大好发展形势带给了台湾同胞。洪铭计先生同时表示,“明珠钢球”将扎根伍家,希望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支持其做大做强,为伍家乃至宜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刘海鹏)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铭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