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二宫”亟待破茧成蝶

  3月12日,本报以《回归公益长虹春早》为题,刊发了南开长虹公园免费向游人开放赢得民心的报道。关于公园、文化宫等公益场所提升改造话题引发读者热议,纷纷打进热线电话发表观点。记者随即对本市一些正在或即将进行改造的公园、文化宫追踪采访,追溯它们“昨天、今天和明天”,倾听市民意见和建议,共同营造美好家园。


  作为本市首轮改造提升项目,第二工人文化宫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二宫负责人李秀海告诉记者:“这次改造施工,本着尽量不影响继续开放的原则,采取哪一处施工,哪一处封闭的方式,施工期间不影响市民游玩。”

  二宫始建于1952年,占地面积24.18公顷,是集文化、教育、体育、娱乐、少年儿童游艺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行使着工人文化宫和公园的双重公益性职能。有当时本市一流的影剧院;有近3000平方米的集老年人、成人、少儿教育和图书馆为一体的教育中心大楼;有职工体育场、网球馆、羽毛球馆、高尔夫球练习场等多种项目于一体功能齐全的职工体育健身中心。公园内绿化面积21.3万平方米,湖水面积78000多平方米,有本市少有的300多延米的藤萝架乘凉走廊及体育健身长廊等公园设施,是本市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宫。辉煌时期,二宫曾每天接待职工及游客近万人,最多时达3万人,给本市的众多市民和职工留下美好的记忆。

  然而,近年来随着职工文化娱乐生活的逐渐转型,加之园林绿地的养护不足,二宫渐渐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各种职工文艺演出以及琴棋书画学习班不见了,游人也越来越少。二宫作为职工文化生活的阵地和休闲娱乐公园的功能似乎丧失殆尽。甚至一度为了维持生存,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和2007年两次利用场地开办“早市”。这种与文化宫本身职能颇有些背道而驰的做法给二宫带来了不少非议。这一次改造,二宫将彻底和“早市”说再见。

  “二宫的这次提升改造真是太及时了,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家住河东区大王庄的王大爷对记者说,“只要不下大雨,我每天上午都骑半个小时自行车来二宫锻炼游玩,退休以后都成习惯了。提到二宫的往日辉煌,在附近散步的老人们都很兴奋,二宫在他们心里有着难以取代的魅力和回忆,即使是现在,一草一目依然倍感亲切。

  据介绍,此次二宫将进行三大块提升改造。整合园内相关建筑,整合园内各功能区,整修公园正门区域,绿化周边,美化水系。建设休闲、健身、少年儿童游艺、南侧入口开放广场、生态滨水空间设计等5个景区。王大爷他们对改造后的二宫充满了期待,他们希望能多给孩子们建些免费的运动场所。对于市民的建议,李秀海主任表示,他们会尽可能吸收采纳,边改造边完善。

  今年7月15日前后,一个具有“简约现代、都市绿地”特点的新二宫将呈现在人们面前,我们共同期待。 本报记者 梁素梅 罗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