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在湖南旅游错伤女孩 遭警匪勾结敲诈(图)


游客称凤凰城遇“警匪勾结”
被撞女孩家人在交警办公室“审查”赔偿协议。

  游客称凤凰城遇“警匪勾结”

  北京游客挂伤小孩遭敲竹杠,网上发帖曝光,湘西州委书记作出批示,要求调查处理

  错车“错伤”小女孩

  3月9日,网民“黑暗中的星火”在某论坛发表了《游古城凤凰,诉黑暗内幕———讲述骇人听闻的当地警匪联合敲诈外地游客的真实》的帖子,称正月十二(2月6日)和家人一起自驾到凤凰旅游,次日返回贵州途中发生了被“警匪联合敲诈”的事情:

  2月7日中午11点,他们一行驾车行驶到凤凰廖家桥镇时,正遇赶集。

“黑暗中的星火”驾驶北京牌照的车在前面,其弟开着贵州牌照的车跟在后面。为了让对面来的中巴车先行,“黑暗中的星火”停车靠边。

  “突然一位中年妇女拉着她的小女孩挨到我车前面的保险杠边,随即小女孩跪到地上,裤腿上弄了一点泥(小女孩所跪之处正巧有一摊泥水),还没等我下车。四周的人就像疯子一样围住我的车,威逼我到医院给小女孩拍片,此后,又被逼到凤凰县医院,经凤凰县医院拍片诊断也没有伤着,我们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又同意住院观察。”

  在医院,很多人都说:这是典型的诈骗,能走就赶紧走人。“黑暗中的星火”坚持认为没问题就是没问题,对方不能把他怎么着。

  后来,一位主治医生告诉他,这种事情千万不要拖,能早点解决就解决掉,不然后果很严重。他还举了一个例子,也是外地的游客开车,只是把一个人的衣服挂破了,赔了1万元。

  再后来,“黑暗中的星火”在医院遭到带着20多人的“地痞流氓头目”的殴打。拨打110报警后,来的竟然是交警!

  “在被带离医院之前,县交警队的民警杨辉同志,跟地痞头目很卑贱地说道:‘您放心,这件事交给我们了。’”

  “黑暗中的星火”说,晚上10点,在交警杨辉的淫威下,“女朋友遭逼迫去医院交钱。在医院,又被留守在那里的地痞恶语相加。被关在交警队的我心急如焚,立刻又拿起电话拨打了110,对方居然再次强调这是交警队的事情。”

  医生说两千,交警说四千

  次日中午12点,在地痞和交警的强压下,“黑暗中的星火”的车开到了交警队。下午2点凤凰交警队龙江教导员一项项计算赔偿费用。

  此后,杨辉带着“黑暗中的星火”去医院咨询费用。当医生说“最多2000元”的话音未落,杨辉发话了:“三四千是吧,还不包括护理费。”医生只好改口最多三四千。“黑暗中的星火”一再强调说医生才说最多2000元,“杨辉却很搞笑的回绝道,也不差这点点钱嘛。”(“黑暗中的星火”对上述内容做了录音。)

  回到交警队,杨辉报告调查结果:“龙教,医疗费需要三四千,你看写多少?”教导员没回话,于是杨辉就写上了4000元。

  但当“黑暗中的星火”把录音播放后,教导员立刻脸色铁青。

  下午5点,“黑暗中的星火”向交警队交了9500元押金,加上医院的1500元,换来一张签字画押的协议书及收条。

  此时,另外一辆北京牌照的货车司机被另一帮流氓带到了交警队,只听那司机无奈地说道:“我刚交了2000元钱到医院,3小时就没了……”登记完毕,之前守候在“黑暗中的星火”身边的部分流氓又跟着去了。

  第二天,凤凰县医院的主治医生说,小女孩当天晚上就出院了,预付的1500元住院费开的是治疗风湿及感冒的药。

  交警队承诺收集住院发票,但至今,仍有4000元的医疗费和1500元住院费发票无踪影。

  “凤凰,我看不清你了,我也不想看清了。”“黑暗中的星火”说。

  警方:当事交警接受调查

  据昨天出版的湘西官方报纸《团结报》报道,州委书记、州长已分别批示了网民“黑暗中的星火”的帖子。

  事实上,3月9日,网民“黑暗中的星火”的帖子发表后,“我们州公安局局长周赛保就要求马上调查。”湘西州公安局新闻科高科长昨天告诉本报记者。

  警方内部初查的结果是:“警匪勾结不成立;9500元治疗押金过高。”但这一结果并没有及时对外公开,“事情影响恶劣,为保证调查结果客观公正事实,我们请州委政法委牵头,组织了州公安局纪检、警务督察支队、交警支队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进一步调查。当事交警杨辉也在接受调查。”

  据记者了解,去年湘西州就曾出台过《关于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的若干意见》(州发 [2008] 22号),文件指出“四乱”和“吃拿卡要”问题的严重性,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整顿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案件的措施。

  但从这一事件来看,凤凰的软环境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据了解,凤凰联合调查组16日与网民“黑暗中的星火”取得了联系调查取证。

  “根据初步调查,这个事情有夸大成分。如果真是警匪勾结,那这个社会岂不是乱套了?”高科长说,如果确有警匪勾结、警员违法乱纪的事实,警方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但“如果是诬陷,我们也将为民警维权”。

  对于调查何时才能出结果,高科长说,目前调查组正在凤凰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什么时候出结果还不好说。本报记者 郎清湘

  湘西凤凰作为旅游热点城市,但频发的敲诈游客事件,在网络上早已被人诟病:2007年曾发生过“11名女孩凤凰旅游惨遭殴打”事件;2008年,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在凤凰曾因擦刮事故,导致在交警大院被社会青年殴打。

  去年,湘西自治州曾发文整顿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打击司法不公、枉法裁判、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等典型案件,但凤凰的软环境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今年春节期间,网民“黑暗中的星火”发表的《游古城凤凰,诉黑暗内幕———讲述骇人听闻的当地警匪联合敲诈外地游客的真实报道》帖子更是引起广泛关注。

  湘西官方日报《团结报》昨日报道称,州委书记、州长对该帖子作出批示,要求调查处理。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