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个“不一般”新兵的存在方式

  今年19岁的夏俊峰,个儿不高,脸稍有点宽,长相并不出众。这个入伍前在家种了4年多地的新兵,看上去更像个朴实的乡下农民。

  入伍到新疆军区某团新兵一连后,夏俊峰遇到的第一个难题,是长期干农活,造成身体不协调,走不好队列。
为了练好队列动作,夏俊峰在休息天一个人在走廊里对着镜子练队列,一走就是好几个小时,练得其他新兵从不在意到帮助指点,再到比试谁走得更标准。

  夏俊峰初中毕业就回家务农,相对于许多大学生和高中生新兵,他的文化知识显然处于劣势,但在前不久的政治理论考核中,他取得了全连第一名的成绩。没有人觉得意外,因为一直以来,夏俊峰口袋里随时都装着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理论知识点,一有时间他就会拿出来背记。

  “对生命充满热情。”这是新兵一连连长吴太平对夏俊峰的评价。其实夏俊峰的热情不仅表现在训练上,对身边的战友他也很热心。每次射击回来,由于时间紧张,班里其他新兵都把弹夹袋脱了往旁边一撂,就去擦枪,夏俊峰总是把全班的弹夹袋整理好了再去擦枪,交枪时又会主动把全班的弹夹袋交到兵器室。进行卫生防护训练,班里的公用器材夏俊峰也会积极保管。打扫卫生时,看到战友负责的卫生区打扫不完,他都会主动去帮忙。

  不服输的夏俊峰,对战友很热情宽厚,对自己却极其苛刻。新兵营组织第一次实弹射击时,由于太紧张他只打中2发,没有合格。回到连里,他主动和班长说对不起,并写出检查和保证书,保证下次不再犯类似的错误。通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第二次实弹射击时,他打出的子弹全部命中目标。

  夏俊峰生长在安徽巢湖,家里很贫穷,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25亩棉花地和4亩多水稻田,还要供两个弟弟上高中。夏俊峰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部队转士官,将来供弟弟上大学。

  吴太平连长说,夏俊峰目前的各项成绩都在优秀行列,如果按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他会收获更多的成长“财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俊峰 | 吴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