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将办十万人集会吁移民大赦 无证华人争权益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3月16日,华人移民身份问题谘询会在伦敦基督教循道会举行,中伦敦法律援助中心资深移民法专员陈运忠(BobbyChan)为与会的60余名难民被拒、逾期拘留、未报难民的无证人士,以及结婚续签遇到困难的英国无身份人士详细解答了疑问。


  此次活动由伦敦公民(London Citizens)、伦敦基督教循道会福音劳工布道事工,以及新成立的华工权益会联合主办。

  负责人之一林丽玲介绍,伦敦公民是由教会、学校、工会、社区服务中心等120个团体组成的联盟。

  她呼吁大众以人道关怀和务实解决社会问题,2006年起开始推动“陌生人成为公民”(StrangersintoCitizens)运动,要求政府无证移民提供有条件特赦,让他们可获公民身份的机会。

  具体方案为,建议在英居住满四年的人士,可获两年工作许可;如两年工作期满后,可申请入籍成为英国公民,而入籍的申请将考虑申请人的工作表现(如缴税情况,或雇主推荐)及英语能力而定。

  林丽玲指出,全英约有七、八万华人非法移民,但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被遣返回中国的人数仅有500人,这样算来大约需耗时百年才能将这些人全部遣返,并且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有条件大赦可相对降低行政费用,并且可以增加税收,对整体英国社会有利。

  过去三年里,伦敦公民已经成功争取到下议院99名议员的支持,但国会共有六百多名议员,要促成政策的改变还需做更多工作,并引发社会积极正面的讨论。

  因此,林丽玲呼吁华人,尤其是华人无证人士积极参与5月4日即将在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Square)举行的十数万人“陌生人成为公民”集会,借此跨宗教、跨种族、跨阶层集会,以及与会政界、社区领袖、媒体的影响力,与更多英国民众分享无身份社群的苦况,以及对自己社会的贡献和期望,以期各党派在明年选举年提出更有利无证人士的政纲。(董婷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丽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