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港保税区海关:服务零距离快乐大家庭(图)

天津海关

  2月底,全球最大的工程和建筑机械生产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投资的亚实动力系统(天津)公司由天津港保税区海港迁至保税区空港,搬迁涉及保税货物及减免税设备货值374万美元,为了一天也不耽误企业的生产运营,海关关员多次到一线车间,了解生产、原料存储状况,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保证企业减免税设备的结转、新老手册的无缝对接,搬迁到位当日即顺利开工。

  天津港保税区海关实施以服务保增长的12项措施,坚持企业第一、服务第一、效率第一,为区内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供有效帮助,今年1-2月,该关各项业务实现“开门红”。
2008年,该关继2005年后,蝉联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量体裁衣”服务零距离

  天津港保税区坐落于滨海新区的中心开放地带,海关建关15年,监管面积从3.8平方公里拓展到50多平方公里,区域从海港保税区,发展到保税物流园区、空港保税区、空港物流加工区和综合保税区,是全国功能最全、监管面积最大的海关特殊区域。

  亚洲第一条、全球第四条民用飞机总装线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厂位于综合保税区,宽敞的车间内4架飞机同时组装,气势恢弘。从2006年6月该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保税区海关就介入监管服务。一架空客飞机从境外进口的零部件多达22万种,保税区海关“量体裁衣”,实行单体飞机的管理方式,提前审核,上门验货,派驻联络员。总装公司正常运营,保税区海关每周到企业召开协调会,总结上周的业务问题,提醒下周的有关事项。新型的监管,便捷的通关,满足了空客公司对效率的严格要求,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总经理尚鲁国表示,天津海关不仅为空客货物提供了绿色通道,还在简化流程的同时,运用信息化的手段加强了监管,优于目前欧盟的通关模式。今年5月,第一架中国装空客A320飞机将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跑道试飞,保税区海关正精心准备。关长叶刚说,发挥保税区的功能优势和区位优势,海港保税区、空港保税区与保税物流园区之间的货物流、信息流、单据流运转畅通、安全,今年综合保税区成为该关第四个通关现场,四个通关现场贴近企业服务,缩短了企业报关时间,降低了运营成本。据了解,该关进出口7个工作小时放行率分别达到90%以上和99%以上。

  天津港保税区海关创办《关情通报》,搭建海关、政府和企业沟通的平台,定期以座谈会、业务培训会等形式,征求企业的需求。关领导率队定期走访企业,到验货场、仓库等监管一线实地调研,零距离解决运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优化了我国北方最大保税区的投资环境,国内外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达到82家,保税区也从单一的保税仓储和物流配送,发展成为集仓储、物流和加工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体,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在保税区管委会组织的第三方对驻区机构和企业的调查中,该关的服务质量、廉政建设等十余项指标满意率连续三年达在95%以上,排在各驻区单位之首。

  天津口岸是我国沿海进口汽车最多的口岸,保税区海关以完善的配套设施,条形码的规范管理,当天申报、当天结算的通关速度得到用户的认可。该关的业务量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从创建之初的“5个关员一间房,两家企业开工忙”,发展到2008年,关税款入库数202.95亿元,人均税收近2亿元,处于全国保税区海关的前列。快乐工作温暖大家庭

  保税区海关业务流程紧张繁忙,中午大厅响起欢快的《喀秋莎》乐曲,休息时间到了,关员或组织到健身中心锻炼,或在院中打太极。叶刚说,选择这首曲子缘自2006年该关参加天津海关艺术节无伴奏合唱,落榜第一名,之后每天在关内播放,既是欣赏,又是“励志”。

  “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完成工作”,天津保税区海关把快乐工作理念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核心,独树一帜,制定了《“快乐工作”法则的实施办法》,将构建文明海关规范化和制度化。

  各科建立以科组长为骨干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有针对性地疏导关员的心理,及时化解矛盾,做到每一个关员不带思想压力,投入工作;在工作学习中发挥每个关员的专长,不定期地进行岗位交流,使人才合理流动,不断为干部职工提供再学习、再深造和再提高的机会;对事关保税区海关长远发展、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等问题,自下而上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关员生日、婚嫁、生育、患病、直系亲属丧葬,保税区海关都会给予关怀,过生日收到关领导的短信、贺卡和祝贺蛋糕。

  该关设立了业务和理论学习标兵奖、业务能手奖、突出贡献奖、优秀党团员奖,不失时机地抓住每位关员细微的“闪光点”,客观、准确地给予表扬,使干部职工感到生活在集体中的愉悦和幸福。

  审单科的王伟1984年参加海关工作,1998年被诊断患淋巴癌,身边温暖的大家庭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王伟以乐观的态度,顽强地同病魔斗争,重返心爱的岗位。工作给她带来快乐,每天带着笑容来上班。科里大部分同事是最近几年分配来的大学生,而王伟在全科年龄最大,她乐于传帮带,年轻的同事家在外地,远离父母,王伟准备了医药箱、针线包,谁的扣子掉了,衣服破了她主动帮着补,有的同事情绪波动,她找机会问明情况,及时解开思想的疙瘩。王伟说,经历过生死考验,回到幸福的集体,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以爱心对待周围的每一位同事。

  原籍保定、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的硕士生袁博当过王伟的徒弟,曾在保税区海关多个岗位锻炼,她觉得在海关这里,既得到“家”的关爱,又找到发挥才能的岗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