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屠宰场涉嫌违规 宰杀数只问题生猪(组图)

猪贩:三水唯一屠宰场宰杀死猪

  目击:数只生猪口吐白沫奄奄一息

  经贸局:遭质疑生猪为运输过程致伤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杨波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三水国宏屠宰场内三头被宰杀的死猪被抛进化粪池作无害化处理。前日晚上9时许,因三水国宏屠宰场拒绝肇庆数十猪贩子拉猪进入厂内引发冲突,被惹恼的众多猪贩指称国宏屠宰场存在宰杀病死猪和10多头待宰母猪。

  记者现场调查时发现,三水唯一屠宰场的国宏肉类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卸猪场中有三头被宰杀的疑似死猪和多只疑似病猪。
而佛山三水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与该公司在死猪处理方式的说法大相径庭。昨日上午,三水区经贸局就此事作出回应,称国宏屠宰场不存在将问题猪宰杀后贩卖给市民,所有经过国宏屠宰出厂的生猪不存在问题。

  事起:

  数十猪贩晚点被拒屠宰场外

  前晚10时许,记者赶到国宏屠宰场时看到,接近30名猪贩子堵在屠宰场的门口,现场有警员维持秩序,两个装满生猪的中型货车围堵在公司门口,一头死猪摆在车下。

  猪贩子黄水山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来自肇庆的猪贩子,此次38头生猪是当日从三水大塘收购的,这只死亡的猪是在等候进屠宰场的过程中脱水死亡的,原因是厂方当晚突然限制所有生猪必须在晚上9时前进场,而他们晚到半小时被拒绝进场。

  目击:

  数只生猪奄奄一息

  双方争执持续到当晚11时,现场有猪贩子向记者透露,国宏屠宰场有宰杀病猪死猪和母猪的情况,并成功地带领记者进入厂内。

  在屠宰场的宰杀场前,记者看到骇人的一幕:两只垂死的肥猪被搁置在走道上,其中一只口吐白沫,而另一只近乎已经无法动弹的生猪还是母猪。猪贩子黄水山说,这些都是病猪。记者在宰杀场还看到3头已经被宰杀的生猪。

  黄水山告诉记者,这3头生猪估计在进厂前就已经死亡,所以厂方并没有按照每晚12时到凌晨5时之间的宰杀程序实施,应该是担心时间过长后死猪皮肤变黑。黄水山说,按照规定,这些早已死亡的生猪是不能进入厂内的,但屠宰场还是违规将其屠宰。

  随后,记者来到场内的卸猪场,在卸猪的槽口,两头奄奄一息的生猪躺着一动不动。而在卸猪场的猪圈中,记者先后发现至少11头待宰的母猪,其中还有一头约50斤左右的小猪仔。

  说法:

  死猪能否进场宰杀说法不一

  20日凌晨1时许,国宏屠宰场负责人崔经理赶到现场,对于猪贩子指称屠宰场宰杀死猪的说法,崔经理证实“那三头已宰杀生猪确实在路上就已死亡!”但他同时表示,就算是宰杀死猪,只要是经过农业部门检疫合格的,就没有问题。

  对于10多头待宰的母猪和多头临近死亡的病猪,崔经理称:“国家没有规定说不允许贩卖母猪肉,只是要求肉贩子在母猪上标明即可!厂里也没有病猪,那些奄奄一息的生猪只是长途运输受伤!”

  但后来赶到现场的三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曹进星则表示,凡是已死亡的生猪坚决不能进入屠宰场。

  经贸局:三头争议猪已被无害化处理

  昨天上午,那三头存争议性的猪在记者见证下被投入化粪池中,并作无害化处理。三水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头生猪是国宏屠宰场按照急宰程序进行宰杀的,但此后检验发现其质量未达到肉品出厂标准,才对该批肉品进行了封存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遭质疑的生猪只是在运输途中致伤、致残。它们必须达到检疫合格标准后才会出厂销售。国家没有明确禁止销售母猪肉,不过在销售时肉贩子有义务告知购买的市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水山 | 崔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