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一名武装士兵遭遇歹徒袭击 > 重庆哨兵遭袭评论

外电关注中国士兵遇袭事件 诬称藏区形势紧张

  外电关注中国士兵遇袭 诬称藏区形势紧张

  本报特约记者 王秀森 本报记者 刘扬

  中国重庆19日发生一起解放军哨兵遭歹徒持枪袭击事件。对于这起“罕见的”袭击士兵案件,境外媒体给予高度关注,有的在报道时还将这起案件与“藏独”的分裂活动联系起来,并刻意渲染“藏区的紧张形势”。

最近西方报道中国最多的就是这些个别极端事件,而且评论的调子总是和中国大多数人的感受拧着来。

  《纽约时报》21日报道说,19日晚,18岁的年轻士兵韩军良在重庆市某军营站岗时遭袭。哨兵经抢救无效身亡,歹徒抢走自动步枪一支。在中国,针对士兵的暴力案件十分罕见。事件发生后,一场规模庞大的搜捕行动已于21日展开,警方已经出动2000多名警察参与调查和搜捕。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这起枪击案表明,伴随中国市场经济改革和社会监管放松,暴力犯罪事件开始逐渐增多。报道随后将案件与西藏地区的局势联系起来,称中国政府将这起枪杀哨兵事件列为恐怖主义袭击,警方已于20日设置检查站,并将此案列入“反恐打击范畴”。报道说,由于担心可能会爆发类似去年3月份西藏地区的骚乱,中国西南地区数周以来保持了高度警戒。

  “美国之音”则在报道中引用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猜测枪手可能是4名“藏独”分子。报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的话说,重庆市政府已经把这起案件列为“反恐范畴”,表明不是一起简单的刑事案件,而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恐怖袭击者最大的可能就是“藏独”或“疆独”分子,根据上周政府已经提醒有“藏独”分子潜入重庆判断,这起恐怖袭击最大的可能是“藏独”分子所为。报道还称,重庆发生的这起袭击解放军的事件是半年多来中国发生的第二起针对军人和警察的袭击事件,去年奥运前夕,新疆喀什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凶手用自造手榴弹等袭击了正在出晨操的武警,导致16名武警死亡。

  另外一起个别事件也引起西方媒体的兴趣。法新社22日援引新华社的报道说,近100名僧侣在冲击中国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一个地方派出所后被拘捕。事件的起因是上周六,一个名叫扎西桑午的僧侣因涉嫌“参与宣传西藏独立”在当地派出所接受审查期间逃跑,游过黄河之后下落不明。随后一些不明真相的僧侣参与闹事,警方抓获了6名参与闹事者,89人自首。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引用“西藏流亡政府”的消息称,失踪的那名“藏独”分子21日为躲避警方追捕跳河自尽。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胡仕胜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西方媒体一贯想在西藏等问题上看中国的笑话,抓住一点蛛丝马迹就想小事变大,大加渲染。胡仕胜说,西方媒体在涉藏问题上有一种先入为主的先天政治正确性,我们做对了,他们不会称赞;我们有一点小问题,他们都会想法挖苦。另外,西方一些国家对于中国的崛起心理上很难接受,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我们要客观看待。对于西方的炒作和批评,不要太在意,继续按照我们既定的目标前进,把中国发展得更好。他们这种鸡蛋里挑骨头,也从反面说明中国总体局势的稳定,发展态势良好,西藏地区出不了什么大乱子。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