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医院利用“钇90微球体”体内放射治疗癌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荣总治癌有新法,将放射性物质钇90的微球体注入41位病人体内后,其中约9成在半年内得以缓解病况或不再恶化,这种体内放射疗法为病患带来一线生机。

  台北荣民总医院放射线部主治医师李润川今天表示,体内放射疗法使用钇90的微球体,每颗微球体的直径仅为头发的1/3,由医疗人员透过血管摄影的准确定位,将数百万颗微球体注入癌症病灶的邻近动脉血管内,接下来的两周,微球体就能以平均0.25公分的近距离,散发高量β辐射线,杀死癌细胞。


  李润川讲述病例指出,有位65岁肝癌男性病患,近3年来先后开刀、2次肝动脉栓塞疗法,仍然挡不住肝癌复发,1年前注射钇90微球体,6周后6颗肝癌缩小,继续追踪至3个月,只剩2颗小于1公分的肝癌,6个月后肝癌消失,至今没有复发,这名患者觉得体内放射疗法没有什么明显副作用或不舒服感觉。

  另外有个69岁大肠癌转移到肝脏的妇女,在开刀割掉右侧大肠后,半年前以体内放射疗法对付残存的癌细胞,6个星期后,4颗恶性肿瘤明显缩小且坏死,后来肝脏左叶新长1颗恶性肿瘤,改用热射频治疗,目前所有肿瘤坏死且未复发。

  还有一名63岁卵巢癌转移到肝脏和骨盆腔的妇女,在化疗失败后,两度注射钇90微球体,待癌细胞体积缩小且数量减至两颗后,接受手术开刀切除,目前持续接受化疗观察中。

  李润川表示,钇90微球体的体内放射疗法可治疗各种肝脏肿瘤,适用的癌症范围甚广,病患大多是多次化疗失败、其它治疗无效,也有患者因无法忍受化疗或肝动脉栓塞副作用,或是无法手术切除或不愿意开刀,因而选择此项治疗。

  台北荣总目前有41位病患接受体内放射治疗,包括原发性肝癌,发生肝转移的大肠直肠癌、直肠类腺癌、神经内分泌瘤、肝内胆管癌、平滑肌肉瘤、小肠癌甲状腺癌与卵巢癌等,约有1/5病患接受2次疗程,累积有50回治疗经验。

  台北荣总表示,所有病患在1个半月至2个月后追踪发现9成5病患的肿瘤缩小或受控制,近2成患者肿瘤大幅缩小,且其中2位原来肝肿瘤无法开刀,治疗后可用手术切除;待追踪到3到6个月后,近9成病人的病情持续受控制或维持稳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润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