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劫持三名人质 称要举报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1
嫌犯被警方抓获

2
嫌犯被警方抓获

人质获救
人质获救

  本报讯(记者 孙韬 林风 实习生 朱少伟 可闻 文/图)昨日早上7点40分,福州市湖东路诚信典当有限公司内,发生一起歹徒持刀劫持3名人质事件,犯罪嫌疑人为该典当行保安,11时10分,该保安被警方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典当行老板及员工站在卷闸门外,鼓东所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典当行老板林先生介绍,该保安姓余,1988年出生,南平人,在该典当行工作了两年,晚上就在典当行住。

。被挟持的3名女子,2名为该公司的营业人员,一名为该公司的保洁员。

  事发后,余某打电话给本报记者称要举报违法行为,并要求现场直播,记者配合警方尽量拖延时间,东快网直播团队赶到现场,告知设备需要调试稳住男子情绪。

  省市公安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坐镇指挥,并在典当行旁边一个房间设立临时指挥部。

  10时53分,两辆载着十余名特警的特警车急驰至现场,消防官兵带着也赶来,带着电锯、斧头等工具。

  11时许,歹徒被警方制服,押上警车,3名人质安全获救。记者看到,3名人质都没有受伤,被送往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身体。

  据警方介绍,目前警方正在对案犯进行审查。

  现场记录为什么绑架

  “要求直播,称举报假冒伪劣产品”

  早上8时30分,本报记者赶到现场,通过典当行卷帘门,在典当行的墙壁上,一个直径约40公分的圆形洞口通向阁楼,一名男子将头探出洞口,手中还拿着把菜刀。男子见到记者,用被劫持者的电话与记者联系。

  “我要求现场直播。”男子介绍,他要求现场直播的目的是,举报违法行为。并表示直播后立即放里面的人(质)。

  警方认为这是个缓解劫持者情绪的一个方法可以一用,东快网立即送来直播设备,稳住男子。

  9时50分,警方打开卷帘门,进入典当行大厅,与躲在阁楼里的男子对话。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警方扩大了警戒范围,并疏散群众。

  10时20分,一辆救护车来到现场。警方继续和男子对话。男子打开阁楼的一个窗户,扔出二楼扔下一个塑料袋。(据看过里面内容的林先生介绍,袋子中装着一张A4大小纸张,上面写着四五行字:一是举报某超市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另外还指责同事平时什么都不干照样拿工资。)

  10时25分,一名开锁工模样的人员拿着开锁工具,在男子和人质所在的房间外面,随时准备开锁。

  10时30分,警方进一步将警戒范围扩大到离典当行20米的距离。一名民警手拿铁锤和铁钎来到现场。

  10时37分,警方示意开锁工在不惊动保安的情况下,偷偷将关着人质的房间门打开。对此,开锁工表示不可能没有声响,有难度。

  10时42分,记者获悉,被劫持的两名典当行员工中,一名姓汪,一名姓林。

  10时53分,两辆至少载着十几名特警的特警车急驰至现场。消防员也赶到现场。

  10时57分,十几名特警聚集到位于关着人质的小阁楼边上的临时指挥部。消防人员拿出切割工具。

  11时,在典当行外面的记者听到女人质的尖叫声。消防人员正在砸门抢攻。

  11时5分,记者听到关着人质的阁楼间传来扭打的声音,可能救援人员已经破门而入。

  11时10分,劫持3名女人质的男子被制伏,押上特警车。

  11时13分,记者获悉,3名被劫持的女人质都平安无事。僵持了3个钟头的解救人质事件宣布结束。 3名女人质被送上120急救车急送医院。

  同事眼中的劫持者

  “平时表现很好,不知道为什么绑架”

  据典当行老板林先生介绍,劫持人质的保安余某来自南平市农村,今年刚20出头,在保安里面算是很年轻的。

  林先生说,典当行里共有两名保安,都是由福州市保安公司派驻的,保护里面贵重物品。

  典当行给余某提供住宿,同事介绍,余某手中的刀,应该就是保安平时切菜煮饭用的菜刀。

  另一位保安说,余某这个人很好,很孝顺。工资每月1200元左右,由于家里条件并不好,因此余某每年都会剩下大约10000多元钱寄往家里。

  林先生对于保安劫持人质也很惊讶,因为余某平时的表现挺好。上个周末,他也在值班,并没有发现余某有异常举动。

  获解救的人质事后表示,平时这个保安跟员工的关系还不错,不知道为什么绑架她们。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