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互联网“两会”满意度较高 视频互动仍可深挖


  从满意度看,半数以上收看过“两会”网络视频报道的用户较为满意,27.3%的用户表示一般。调查显示,视频报道的效果和内容丰富度是影响网民观看感受的最主要方面,而下载播放速度慢,出现多次缓冲是网民最不满意的方面。

  互动优势仍待深挖

  互联网与传统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强大的互动性,这使得互联网不仅是传播资讯的平台、宣传思想的阵地,更是了解民意、听取民众心声的有效渠道。

  调查表明网民参与“两会”积极性非常高,受调查用户中,62.4%关注“两会”的网民参与过投票、推荐活动,43%的网民进行过网上留言、提问,42%的网民发表过评论、跟帖(见图4)。


  满意度上,半数网民对互联网“两会”互动性比较满意,1/3网民认为一般,总体来看满意度较高,但要低于网民对视频报道和对互联网总体“两会”报道的评价。从网民认为互联网“两会”报道的不足看,互动形式也是网民提到最多的不足,这表明网民的互动需求仍未得到充分满足。

  互动形式少是网民对互动最不满意的方面。其次网民对互动的要求并不只是需要一个发表意见的平台,而还需要形成互动交流的方式,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获得对热点意见建议的反馈、回复。

  作为主流化的媒体渠道和影响社会生态的一支重要力量,互联网以独特优势为今年“两会”传播做出重要贡献。根据万瑞数据全流量监测,仅新浪网,搜狐网,网易,央视网,和讯网,千龙网,北广网7家网站两会专题,在两会期间共吸引4,380万独立用户访问,带来将近2亿页次的页面浏览量。但从网民反映看,作为处在发展、成熟中的媒体,互联网在内容、形式上都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如何从多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如何更丰富视频报道内容、如何在互动上真正搭起沟通交流的桥梁,都是这次“两会”报道留给网络媒体的课题。 来源:万瑞数据网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