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牛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

  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即将正式实施。该法律对食品的生产、流通以及餐饮服务、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及其使用以及对食品添加剂的安全管理,都作出了相关规定。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高全体员工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企业自律,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蒙牛乳业积极开展行动,进一步建立建全了严格质量管理制度和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从生鲜乳的收购、加工、运输和销售等各个环节,都按照国家有关食品、乳制品的标准、法律法规严格执行。

  从奶源方面来看,蒙牛实行盯奶牛、盯奶站、盯奶车的管理方式,专人24小时全程封闭监控,保证奶源优质安全。同时,在所有奶站挤奶厅安装摄像头,给全部恒温运奶车装上GPS定位系统,让每一滴原奶都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

  优质奶源仅仅是安全的基础。在和林格尔蒙牛六期工厂世界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液奶生产车间,透过密闭的玻璃墙看到,从原奶预处理到全自动灌装再到成品码垛,全部由中央控制系统设定程序,指令机器人操作完成,整个生产过程都处于无菌密封的环境中,成品最后由无人驾驶车送入3.7万吨容量的现代化库房。

  目前蒙牛的生产是按照ISO9001认证、ISO14001认证、HACCP认证等体系范围严格执行,杜绝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除了对生产标准的严格执行,蒙牛已在检测方面加大力度,包括生产厂检测、技术质量研究部检测、质量中心检测、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在内的检测涵盖了生产过程当中的9个工序36道监控点105项指标。

  全程摄像监控、全封闭的管道生产线,很好地杜绝了在运输途中的污染问题。蒙牛负责人强调:“找最好的人,种最好的草,养最好的牛,挤最好的奶,我们集中一切力量,目的就是为了保证乳品安全,提升乳品质量。”只有全过程的严密监控才能生产出安全、健康的好奶。

  从产品创新看,中国乳品工业协会理事长负责人认为,蒙牛的高科技乳品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是我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液体乳生产工业中心,这个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国乳品加工业技术水平迈进了世界先进行列。

  目前,蒙牛研发中心已与17家国际乳品加工、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视科技创新的蒙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认为:“蒙牛从技术、品牌、品质、工艺创新等各个方面,超越澳大利亚、丹麦、英国等传统乳业强国的几十个竞争对手获得IDF最高奖,这是对中国乳业、对蒙牛科技创新不懈追求的国际肯定”。

  从社会责任看,蒙牛在全国建立起多个以蒙牛生产基地为中心的大环保圈,用白色的乳品产业带动绿色的环境产业。蒙牛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工程就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评定为“加速中国可再生能源商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大型沼气发电技术推广示范工程”。“蒙牛开创了环保和效益双赢的局面。”一位环保局长这么认为,“蒙牛的创新之举,会带动和鼓励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探索循环经济模式、共建和谐生态文明的行列中来。”

  蒙牛还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期以来,蒙牛为西部贫困地区创造了超过100万个就业机会,累计发放收奶款超过200亿元。累计投入超过2亿元推动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牛奶公益行动——“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使得全国1000所贫困小学的孩子们在一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能免费喝到一包爱心牛奶。

  “把企业的经营范围从为一家企业、一个产业链创造价值,延伸到为一个生态圈、为全社会创造价值。从‘为利润而发展’延伸到‘以和谐促发展’,把企业的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与中国经济腾飞的历史征程之中”。笔者看到蒙牛高管承包的几万亩荒山,树苗依次排列,孕育着绿色的希望,50多个高标准塑料大棚内,西瓜、草莓生机勃勃,预示着经济发展与自然环境的良性互动。蒙牛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信任和尊敬。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