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临潼一小学18名一年级学生染上“水痘”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 近日,西安市临潼区华清小学18名一年级学生染上“水痘”,一年级3班50多名学生集体放假3周。

  据了解,华清小学有30个班级1600多名学生。“多亏了晨检制度,要不然不知有多少学生要感染。

”一名学生家长说,18日上午,学校老师对学生例行晨检,一年级3班班主任林老师发现两名学生身上有红白斑点,疑似水痘,便立即上报。后经医院确诊,两名学生的确染了水痘。

  当日下午,学校又发现一年级3班有疑似感染者。截至23日,该校共发现18名学生染上水痘,均为一年级学生,其中3班17人,4班1人。

  经请示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学校决定一年级3班学生从昨日起集体“放假”三周。

  据临潼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水痘是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冬春季节为多发季节。其特点是传染性强,但危害性不大。水痘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全身不适、皮肤黏膜出现瘙痒性水疱疹,重症水痘还可以引起皮肤继发感染、肺炎、肾炎等严重并发症。患病学生应及时就诊求医,搞好个人卫生,注意室内通风,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到公共场所。至于华清小学为何放假三周,是考虑到水痘病菌潜伏期一般为12~14天,最长20天,为避免学生接触后交叉感染,让该班学生集体休息。

  据介绍,水痘疫苗属自费疫苗,每针约150元,有效期一般为10年。患过水痘的人、打过疫苗的人都有抗体,一般不会感染或再次感染水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