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厕所挡风墙倒塌砸伤3学生 出事墙体无根基

  “什么?玉根出事了!”昨天上午9时许,肥东县王城乡居民万炳朝接到电话,称他16岁的侄儿万玉根在学校遭遇事故,“学校墙倒了,砸伤了玉根的腿!”接到电话后,万炳朝迅速和亲戚们一起赶往医院。

  昨日上午,肥东县店埠镇凯悦中学,刚考完试的男生蜂拥到教学楼一楼的卫生间,卫生间大门的挡风墙在学生们的拥挤之中倒塌了。
倒塌的墙体狠狠地砸向学生,造成3名学生受伤,其中万玉根等两名学生伤势较重。

  亲属守在手术室外

  昨天,记者闻讯后赶到省立医院急救中心九楼手术室,一出电梯就看到走廊上坐满了人。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受伤学生万玉根的亲人。

  此时,万玉根已经进入手术室接受手术。万炳朝告诉记者:“学校是寄宿的,他(万玉根)一般两周回家一次。这次在学校遇到这样的事故,大家根本没有想到!”在走廊的另一边,一位中年妇女在不断哽咽。万炳朝告诉记者,她就是万玉根的母亲。

  事故发生后,学校一边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一边电话通知了家长。据介绍,伤势较重的有两名学生,除万玉根外,还有一人是15岁的初一学生吴勇。两人均是腿部被倒塌下来的墙体砸伤,“都骨折了”。

  手术颇为“棘手”

  在省立医院抢救室,记者了解到万玉根是昨天上午10时许被送到医院的。“送来时,孩子已经接受了简单的包扎处理。”抢救室护士长告诉记者,当时,万玉根神志清醒,但面色苍白。检查发现,他右小腿开放性骨折,并伴有血管的损伤。医院立即组织骨科和血管外科专家,对万玉根进行会诊和手术治疗。

  手术持续了近7个小时。昨天傍晚,负责手术的省立医院骨科医师赵其纯告诉记者,手术颇为“棘手”。一方面,骨科专家需要将孩子骨折处加以固定,另一方面,血管外科专家需要从万玉根的左腿上抽取完好的血管用来连接他右腿断开的血管。医生表示,术后效果仍需一段时间的观察。

  另一名受伤较重的学生吴勇则是在昨天下午1时许被送到省立医院的。抢救室医师检查发现,吴勇右胫的腓骨骨折,并伴有右下肢深动脉血管闭塞。由于省立医院当时已在为万玉根开展手术,院方紧急将吴勇转院至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记者联系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吴勇的父母均在外地打工,目前只有姥姥赶到医院。

  出事学校已“封闭”

  万玉根和吴勇在什么地方遇到了垮墙事故?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凯悦中学一探究竟。

  记者发现,虽然已经是放学时间,但凯悦中学却“封闭”了起来,不让记者进入。附近居民暗示记者,是凯悦中学发生墙体垮塌事故了,还压伤了几个学生。随后,记者从一个偏僻的角落,设法进入凯悦中学。

  在学校里,记者向一些学生询问垮墙地点。这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内工作人员立刻上前将学生挡开。无奈之下,记者想找学校负责人了解情况。顺着学生的指点,记者来到位于教学楼二楼的校长办公室,发现校长办公室大门紧闭。教务处亮着灯光,但也紧闭着门。此外,一些老师看到记者走过,都把办公室门关了。

  垮塌墙体无“根基”

  在学生的指点下,记者终于找到万玉根等人出事的地方,那是学校教学楼一楼的卫生间。

  记者注意到,一楼卫生间大门内就是两溜便池,并没有遮挡的墙体。一位学生指着卫生间的进口告诉记者,在进口中央原来有一堵挡风墙,上午这堵挡风墙垮塌了。

  记者在探访过程中得知,当天上午,凯悦中学进行月考。上午9时许,考试结束后,大量的男生拥向教学楼一楼的卫生间。万玉根等十余名学生方便后,发现挡风墙两边的出口都被拥进的学生堵塞住了,万玉根和吴勇等人随后就往外挤。这时,很多同学看到“挡风墙前后摇摆了一下”,接着听到一声脆响,挡风墙倒塌了。万玉根和吴勇等3人立刻被砸倒在小便池边,学生们惊恐地发现,一个同学的腿被断砖埋了起来。随后,几名体育老师赶到卫生间,扒开断砖,把受伤的学生抱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教学楼一楼的卫生间原来是分割为男女卫生间的。后来,学校将卫生间统一为男生专用后,就在卫生间的进口处平地砌了一堵没有根基的砖墙。在记者进入凯悦中学采访的过程中,校内工作人员或者将学生支走,或者索性躲开记者。最后,他们喊来学校门卫,将记者“撵出”了学校。(沈怡轩陈哲项尚 向凯)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玉根 | 吴勇 | 万炳朝 | 玉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