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 > 09手足口病消息

山东菏泽全市动员防控手足口病 实行严格问责制

  3月24日讯 今天,记者赶赴我省出现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的菏泽市,一进省卫生厅指导组所在宾馆的大厅,就能看到“省医疗专家请到七楼扇形会议室”的通知……全市的手足口病防治作为目前当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正在稳妥有序地展开。

  据菏泽市委宣部新闻科科长陈新振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期连续召开四次会议,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手足口病疫情监测报告的紧急通知》,市领导多次到有关县区和医疗卫生单位进行调研,现场指导防治工作。并于昨天召开全市防治手足口病工作会议。

  市政府对各方联动、强化责任、严格问责方面提出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并对梳理出当前防治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迅速调度全社会的力量,集中时间,集中领导予以解决。建立责任制和问责制,把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列入对县区年度工作的综合考核。市卫生局出台10项防控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各县区均成立专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行政一把手亲自抓,设立定点医院,购置了小儿呼吸机等必要的医疗设备,保证病人能及时得到方便、快捷的救治。统一购买消毒、消杀药品,免费分发到每个自然村和有7岁以下儿童家庭,由乡镇对有7岁以下的儿童家庭面对面指导消杀技术。乡镇、办事处实行乡干部包村、包户,责任到人,逐条落实。

  在做好托幼机构重点防控的基础上,对部分幼儿园采取了放假的隔离措施,不让健康儿童接触或通过家长间接接触有发热、出疹等症状的病人,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