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医院馒头噎死住院老人 家属怀疑死因(图)

  晨报讯(记者荀觅)“吃一个馒头就噎死了?我们家属怎么能接受!”去年1月,马女士的母亲在大兴精神病医院治疗,三个月后突然因噎食馒头死亡。马女士认为医院在抢救时存在失误,但院方表示为了给患者抠食,护士的手指都被咬伤了。昨天,大兴法院黄村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

  2008年1月22日,患有精神疾病的石老太住进了大兴区精神病院的精神康复中心。家人本希望老人可以在那里得到医治,改善病情,但三个多月后老人突然病故,而导致死亡的竟是一个早餐吃的馒头。


  大兴区精神病院称,去年5月5日7时15分,石老太在院用餐时食用了一个馒头。饭后,老人突然晕倒。当时护理人员看到老人脸色苍白,立即通知了医生,并采取了救助措施。7时50分左右,老人出现脉搏摸不到、血压测不到、口唇青紫的现象,随后被120救护车送至大兴区医院,但老人仍不幸死亡。

  死者家属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震惊,死者的儿子说:“我姥爷活了97岁,我妈的身体比他还硬朗,绝对不至于70岁就去世!”家属认为,医院在抢救方面存在严重过失,应负主要责任,并提出包括医疗费、交通费等赔偿共计24.96万元。

  死者的女儿马女士说:“医院根本没有对老人的噎食采取及时措施。”护理单上写着,看到老人脸色苍白后,采取了紧急输氧,并通知了医生。她认为,紧急输氧会导致患者噎进食物更深,起到了加剧作用。院方出示的7时50分左右的证明,正好说明老人当时已经不行了。

  昨天,北京市大兴区精神病院医务科卞主任出庭作证。他表示:“发现患者噎食后我们立即采取抠食措施,为此护士双手的食指被咬破多处,这些咬伤都有大兴医院门诊部的证明。”卞主任表示,噎食本身就是不可预见的现象,属于老年人常见的死亡现象之一,“为此医院已经采取了措施,没能救治好,我们也没有办法。”

  对此,死者家属给予反驳:“院方所称的为母亲抠食的护士,不是我母亲的专门护理护士,我们甚至没在医院听说过,有可能是医院伪造出来的人,对此人的身份我们很怀疑。”昨天,此案没有宣判,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