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出庭未带资料 “胸有成竹”九问蔡铭杰

  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地方法院持续审理扁家弊案,今日针对龙潭购地案召开陈水扁的第一次实质审理庭,上午和蔡铭杰对质,下午则与辜成允交叉诘问。在上午的法庭上,陈水扁似乎胸有成竹,发挥律师本色九问蔡铭杰。


  上午8点45分,陈水扁离开台北看守所,穿着深色西装,神情轻松,而与往常不同的是,他手上没有准备任何资料,似乎胸有成竹。蔡铭杰则在律师陪同下,上午9点18分到达台北地院,而今日的庭训则主要是厘清龙谈购地案是如何促成以及如何买卖。

  陈水扁进入法庭后不断摇头晃脑找寻蔡铭杰踪影,等到蔡铭杰到达时,扁则向他微微一笑,蔡铭杰连忙弯腰致意,但可能觉得不太妥当,又赶紧坐下。

  ◎交互诘问前 蔡守训裁示笔录证据能力

  庭训于9点半开始,在扁蔡交互诘问前,审判长蔡守训裁示除蔡美利供述外,其它人笔录皆具证据能力。而蔡美利则因为罹患癌症,录制笔录时可能因身体不适,导致内容有所争议,所以决定不具证据能力。

  ◎辜仲谅李界木光盘无勘验必要

  而陈水扁律师之前也申请勘验侦讯光盘,包括2008年11月27日辜仲谅光盘、12月4日李界木光盘、12月3日辜仲谅与蔡铭哲、蔡铭杰3人等侦讯光盘。不过,审判长蔡守训则裁示没有重新勘验必要。

  另外,特侦组在起诉书后附上资金流向表,蔡守训也认为其只能当作参考用,不具证据能力。

  ◎提到蔡美利 蔡铭杰心情低落

  律师询问4亿佣金怎么分给蔡美利、蔡铭哲、蔡铭杰?蔡铭杰回答,“自己拿了89万美金,其它分给蔡美利和蔡铭哲,因为姐姐从小照顾我们,非常辛苦”,说完后,蔡铭杰心情低落表情痛苦,还表示后悔,直说“如果没有碰这块地,或许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了”。

  ◎龙潭案 蔡铭杰:吴淑珍知情

  针对遍寻不到买主,在辜仲谅办公室里,蔡铭杰提出要把佣金提高,从2亿变成4亿,希望可以找到买主。陈水扁律师则拿起笔录质疑蔡铭杰笔录不实,指出笔录内容记载,2亿变4亿是因为第二次与辜成允见面时,辜告知“辜仲谅讲佣金就是4亿元”,蔡铭杰推想,辜仲谅不想支付2亿元,所以直接跟辜成允说,给吴淑珍4亿元,才会2亿变4亿。

  蔡铭杰回应,当时非常害怕,才会这样说,不是要骗检察官,也不是要乱讲一通。

  ◎发挥律师本色 扁九问蔡铭杰

  可能是认为律师不够仔细,陈水扁要求亲自诘问蔡铭杰,被审判长蔡守训驳回,表示不可破例,因此扁列出9个问题要律师提问。问题包括:辜仲谅身为地主为何可以分得2500万佣金等。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铭杰 | 陈水扁 | 蔡守训 | 蔡美利 | 蔡铭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