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深入体验民间活动 百姓总能巧遇总统(图)

奥巴马观看篮球比赛
奥巴马观看篮球比赛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据《纽约时报》3月26日报道,尽管奥巴马入主白宫才两个月,但他和自己的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已经深入到华盛顿的各个角落,与民众进行近距离接触。不过,也有批评人士质疑这种亲民路线的意义,认为过度深入市井会导致总统权威受损。

  华盛顿的篮球迷惊奇发现,竟然会在Verizon中心遇到美国总统。但这确实是奥巴马,他前不久观看了芝加哥公牛队与华盛顿奇才队的一场比赛,在场边在为公牛队加油打气。奥巴马和其家人还对艺术颇有兴趣。

自入主白宫以来,奥巴马已经两次前往肯尼迪中心欣赏演出,一次是艾文-艾莉舞蹈团的演出,另一次则是纪念参议院爱德华-肯尼迪的音乐会。对于饮食来讲,奥巴马本人是众多快餐店的老顾客。无论是学校、社区,还是教堂,市民都可以看到奥巴马及其夫人的身影。华盛顿市长阿迪莱恩-芬迪表示:“现在市民们去任何地方都会猜想今天是否会遇见奥巴马。”

  无论政治观察家们怎样猜想奥巴马的做法反映了某种倾向,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美国现代历史上还没有哪位总统像奥巴马一样深入到市井的每个角落中。奥巴马的好友、同时也是总统高级顾问的瓦莱尔-贾利特称:“奥巴马夫妇希望不要被外界定义为只在白宫内活动的家庭,而是充满活力的华盛顿市的一份子。”

  一些政治观察家们表示,奥巴马及其夫人的社交安排可以发挥重要的政治作用。深入百姓中可以更好地培育政治同盟,也可以获得丰富经验。并且,外界也会改变对华盛顿市的看法,认为这是一个更加开放的都市。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警告,认为奥巴马深入市井的做法存在危险,会损害其总统权威,而这种高大的形象对于领导一个大国是十分关键的。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一位不苟言笑、高大伟岸的政治家才是正常的总统形象。他们认为,如果一位国家领袖过于亲近百姓的话,会丧失掉许多威信。小布什的一名顾问表示:“尽管深入百姓是一种伟大的行为,但同时也会令一名总统过于展示自己。人们对奥巴马能否有时间处理危机发出了疑问。”

  身为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奥巴马则对亲民行为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和巴拉克-奥巴马相信我们应当了解所居住的地区,因为我们也是华盛顿市的一员。华盛顿市是我们的家。”(青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