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与华人朋友关系好竟惹怀疑 澳防长被下属违规调查(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3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情报人员日前进行了一次绝密调查,但这次行动的对象既不是海外间谍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他们的顶头上司、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乔尔·菲茨吉本,因为他们怀疑菲茨吉本跟一名刘姓华裔女商的深厚友谊可能给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菲茨吉本

  ***特工私查防长

  澳大利亚媒体《悉尼晨驱报》3月26日爆出惊人消息,称国防部长菲茨吉本和一名叫海伦·刘的华裔好友来往密切得“令人起疑”,该国情报官员因此展开秘密调查。国防部最精锐的情报部门国防讯号处的特工偷偷闯入部长办公室,打开菲茨吉本的电脑,查看其银行账户以及所有与刘女士的资金往来。

  结果发现,菲茨吉本目前在堪培拉的住所是从刘女士那里租来的,而刘女士拥有的资产发展公司曾经为菲茨吉本所在的工党捐过几千美元,她因为公司业务又需要经常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往来。
因此,有情报官员把上述信息泄露给媒体,暗指菲茨吉本与这名华裔女商的关系会让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受到损害。

  ***两家16年世交

  被蒙在鼓里的菲茨吉本对自己遭手下调查没有丝毫察觉,在看到《悉尼晨驱报》的消息后才如梦初醒。他3月26日向媒体透露,自己的父亲和刘女士的父亲是好朋友,两家已经有超过16年的交情,指责这样的关系会威胁国家安全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菲茨吉本愤怒地说:“我们两家人彼此关心,走得很近,这样的关系已经存在16年了,还从来没有人这么想过我们之间的友谊……如果谁有疑虑,就应该光明正大、坦诚地直接来找我!”

  菲茨吉本的父亲艾里克·菲茨吉本当天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专访时也不屑一顾地说:“任何把我和乔尔以及刘家联系到一起,暗示这会损害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的说法都极其荒唐可笑。”

  ***总理感到震惊

  国防部长被手下秘密调查,消息一出随即在澳全国引发轩然大波。澳大利亚国防部前高级官员艾伦·贝姆表示,按照该国法律,对内阁部长进行调查必须得到总理的正式授权,而总理陆克文完全被蒙在鼓里。

  陆克文26日在华盛顿结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晤后透露,国防部长被暗查的消息令人“感到震惊”,他也是首先从媒体听说此事。他随即称赞菲茨吉本“工作一流”,自己会继续全力支持他。在谈到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时,陆克文清楚地告诉记者:“我的意见是,菲茨吉本家与这个家庭有长达16年的感情。”

  陆克文透露,虽然他还没有见到菲茨吉本,但已经跟澳三军司令马歇尔·休斯敦以及澳军最高文职官员尼克·华纳联系,他们从未收到任何要对菲茨吉本进行秘密调查的报告,也未策划或参与此事。陆克文目前已经下令国防部对这起未经授权的事件进行调查。华纳稍后透露,针对菲茨吉本的非议是“严重的指控,而且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他将在一周内找出幕后主谋。

  ***疑遭属下报复

  在澳大利亚,内阁部长一般由执政党“自家人”担任,而各政府部门具体负责内部事务的高级官员一般不会因执政党更替而重新“洗牌”,部长和其负责部门的关系并非总是“鱼水一家”。

  此外,菲茨吉本上任后试图对国防部开支庞大的官僚体制进行改革,曾与国防部“旧臣”和军方人士发生过争执。他日前怒斥国防部在解决澳空军特种部队被错减薪金问题上表现得“很无能”,可能因此得罪了一些下属。

  陆克文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国防部长的确与其部下关系紧张,不过他认为“以前的情况也这样,紧张关系一直都存在,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菲茨吉本的父亲称,显然是有人要通过“诽谤”来报复他的儿子。菲茨吉本也暗示,他的改革让部分官员利益受损,才招致对手秘密调查。(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本 | 陆克文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