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大安补选蒋乃辛胜选 得票率为蓝军史上最差

  台海网3月29日讯 台北大安区补选的选票分布,国民党的蒋乃辛虽然胜选,但是得票率却是国民党在这个地区有史以来,第一次无法突破5成,即使加上新党姚立明的1成选票,蓝军的总体成绩,比上回李庆安参选还要倒退7%;至于民进党的周柏雅,则创下民进党在大安区有史以来的的最高得票。


  据台湾TVBS报道,票一张张的开,一开始,部分投开票所,周柏雅的票数还些微领先蒋乃辛,呈现拉锯战,似乎也预告了,在蓝军大票仓的大安区,蒋乃辛的票数将不如以往。

  最后结果,蒋乃辛的得票,占总得票数的48.91%,连一半都不到,周柏雅得票占3成9,是民进党历届的最好成绩,同属泛蓝的姚立明,则刚刚超过1成。

  跟去年1月“立委”选举,李庆安获得6成6,罗文嘉3成2相比,民进党成长了,国民党不但成绩下滑,还创下史上最差得票纪录。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这场选举选票的结果,还是要给国民党很大的一个启发,国民党还要更多的改革,马"总统"、刘兆玄"院长"、国民党要提出更多的改革,来回应整个台北市民。”

  新党主席郁慕明:“我虽败犹荣,因为一个这么小的小党,能够让这么大的一个大党,有产生危机意识,所以在选举过程当中,这种小党的关键少数,真正可以让大党有所提醒、有所觉醒。”

  报道认为,投票率不到4成,蒋乃辛尽管以不到1万票的差距赢得选举,但票数没有拉开,即使蒋乃辛加上姚立明的选票,成绩还比李庆安参选倒退一大截,赢得真的很难看,国民党铁票生锈,怪投票率太低,怪李庆安效应,不如怪执政成绩没获得民众信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乃辛 | 李庆安 | 周柏雅 | 姚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